今日,我们又学了一篇课文,名字叫《桃花心木》,作者在亲眼目睹桃花心木经历过风雨长大后,明白了种树人的心意,突然悟出了“要学会在不确定中生存”的人生哲理。
种树人说的一番话让我十分感动,的确是这样的,仅有能够自我去努力扎根的树才会很好的活下去,人难道不一样吗?别人是不能依靠的,仅有靠自我才是最现实的!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挫折,会遇到坎坷。我们不能知难而退,要勇敢的去理解风雨的考验,去迎接困难的挑战,不要依靠别人,依靠自我才是可行的。不要向往一帆风顺的生活,那样你会经不起风雨。自我去努力,难免会受伤。可是,只要你用心了,就能够把微薄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激发出巨大的能量,仅有经得起生活中风风雨雨的考验,才能成为栋梁。只要你努力了,尽力了,你必须会有回报。
期望每个人都会把根扎得很深,也期望每个人都会独立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