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四大名著,它们是《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与《水浒传》。其中,我最喜欢施耐庵写的《水浒传》,为什么呢?请接下去看吧。
《水浒传》塑造了许多位梁山好汉:林冲、宋江、鲁智深、武松……在书中,施耐庵把这些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都刻造得惟妙惟肖,真给人们身临其境的感觉。
书中的一百零八将个个能文能武,理直气壮。对朝廷的昏官,他们针锋相对;对老百姓,他们却是百姓的好帮手。这本书如果你不深入地去读,就读不出文字背后的东西。在明朝,中国的人民还是受到昏官的压迫。为了表达自己的情感,施耐庵就写下了这本著作,讽刺昏庸无道的朝廷。
大家从小就听过《武松打虎》的故事吧。一天,武松在景阳冈上喝了些酒,摇摇晃晃地过景阳冈。但景阳冈中有只老虎,十分凶猛。晚上,天阴森森的。武松在大石头上,老虎忽然跳出来,把他吓了一跳。在写争斗的过程中,作者用了学多动词,有“躲”、“绕”、“打”等,从它们之间难道不能看出武松的机智与勇敢吗?就是通过这些词语让读者们觉得这是一篇非常棒的文章,可见作者的才华是怎样才能形容的啊。
总而言之,很多人认为《水浒传》是本不错的书,让人爱不释手。
的确,它不愧为四大名著,建议同学们多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