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元末明初的小说家施耐庵写的长篇小说,说的是北宋末年当政者横征暴敛,以至官逼,民反的情形,描写宋江起义和失败的经过以及众多英雄好汉被逼上梁山的故事,书中的很多故事引人入胜,比如让人叫好的鲁提辖拳打镇关西、武二郎醉打蒋门神、不可思议的花和尚倒拔垂杨柳等等,学习英雄好榜样——《水浒传》读后感 吴柏纬,读后感《学习英雄好榜样——《水浒传》读后感 吴柏纬》。
书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有猛撞的李逵、足智多谋的吴用、为民除害的鲁提辖、花和尚鲁智深……整整有一百单八将。在众多英雄中我最喜欢景阳冈上打虎的武松了。武松的海量让人佩服,他让“三碗不过岗”成个一句笑话,连喝了十八碗都能步履轻盈,直上景阳冈。他过人的胆识更让人钦佩,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并不像李逵那样蛮干,做事不经大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他机智勇敢、有勇有谋,真正的英雄应该是像武松一样智勇双全、临危不惧,要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精神。话又说回来,武松要是没有高超的武艺,又怎敢入虎穴呢?
学习也一样,只有练就一身好“武艺”,才能打得路上的“拦路虎”满地找牙、落花流水,才能成为学习上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