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在看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水浒传》。这里面的故事特别迷人,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武松打虎。
这个故事说的是:武松想回家去看望自己的哥哥武大郎。他在路上饿的时候,看到一家酒店,他先吃了一盘牛肉,喝了十八碗酒。然后要走,店小二对他说不让拿给他走了,前面冈上有一只白毛猛虎,已经害死了几十条人命了。你这样去不是白白送死的吗?武松不听他的,就醉醺醺的上了山,后来就躺在一块石板上睡着了。突然有一只大老虎来了。武松就拿着梢棒向老虎打去,谁知打在了树上,梢棒断了,老虎也发怒了,武松趁机跳到老虎的背上,打他的顶花皮,然后老虎又挖出一个土坑,武松打了五六十拳,老虎的嘴巴,脸都出血了,武松又拿起那半根梢棒,把老虎打得一点气都没有了。
然后下冈的时候,有两个披着老虎皮的人问他:“你难道都不怕被老虎吃掉吗?”武松说:“老虎被我打死了。”他们找到了老虎的尸体,才知道武松真的是个打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