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主要讲的是一百零八好汉,他们行侠仗义,特别讲义气,其中有男妹子,也有女汉子。给我印象最深的几个故事有:《景阳冈武松打猛虎》,主要讲武松为民杀虎;《众好汉江州劫法场》,主要讲宋江的几个好朋友在宋江遇难时去救他;《宋公明领兵南北》,主要将宋江带着弟兄为国转战南北;《众好汉分离生死别》,主要讲一百零八好汉最后死的死,伤的伤,离的离。最后只剩下三十六人了。
读到故事结尾,我感到很伤感;因为一百零八位好汉忠心效力祖国,最后竟是如此下场。我也感受到了不小启发,对于朋友、兄弟姐妹,一定要讲义气,不能动不动就闹别扭,打闹,要好好地用嘴解决问题;朋友有难需我们帮助时,我们就应该全力以赴,两肋插刀,拔刀相助。而不是弃他于不顾,做自己的事。
和朋友、同学在一起快乐度过,不分彼此,才有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