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水浒传》读书心得
《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早已成为千古佳作。最近,我阅读了《水浒传》,果然名不虚传。
在那群奸当道的乱世,有一群正义的农民,他们性格特点虽各不相同,但都能为老百姓出生入死,除暴安良,用他们的满腔热血、誓死不屈,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忠义,我认为这就是《水浒传》的精髓。
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是鲁达——鲁智深,他以侠肝义胆、心直口快的性格特点贯穿始终。当他听说金氏父女被郑屠欺侮后,立马向他们赠送银两,亲自护送他们回东京。之后,又三拳将郑屠打死,这同时也暴露出他性格鲁莽的缺点,但无论如何,通过作者入木三分的描写,他那英雄的形象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水浒英雄人物的侠义精神与对父母家人的孝心。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勇于同社会不良现象作斗争,伸张正义;也要像他们一样,成为正义的化身,勇敢对不好的人或事说“不”;还要像他们一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父母长辈,回报养育之恩。
《水浒传》让我爱不释手,它是一本不朽的名著,如果有时间,就请你细细品味一下这本书,耐心了解其中蕴含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