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水浒传》读书心得
老师说她读小学就啃完了文言文版的四大名著,这让她在以后的语文学习中如鱼得水!我也想像老师那样学习!
我先看巜水浒传》,刚开始很难看下去,里面的人物太多,情节太复杂!真有点不想看了,可又想起老师说“之所以是经典,是因为里面蕴含了中华民族的精髓!”我坚持了,果然,书中的一百零八单好汉让我陷入无限的沉思……一百零八单好汉被迫聚义梁山,干着为民除害的正义的事,最终也只是所剩无几,虽然很可惜,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却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大仁大义的吴用,为了正义和义气,为了真理可以奋不顾身,用生命去奋斗,用勇气去拼搏,真的让我敬佩不已!勇敢大胆的武松赤手与老虎搏击,为了兄长也不惜一切代价地去讨回公道!还有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豪爽的鲁智深……从字里行间无不呈现出鲜活的人物形象,在字里行间,我汲取着各种不同的描写人物的手法、方法。我学会了描写人物可以通过抓住人物的外貌、语言、动作、神态、心理、细节等的描写,运用适当的修辞手法把人物的形象写生动、具体、形象。我还积累了好多名言名句,并运用到我的写作中,学会了学以致用。
在书中与各路英雄畅谈,从书中学习更多的经典,这就是诵读经典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