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一篇长篇小说,写的是很多英雄豪杰到梁山聚义,他们只杀坏官不杀平民百姓。朝廷多次派人去攻打,每次都是大败而归,招安后,他们东征西讨,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心目中的英雄宋江:你非常爱护兄弟们,可是你不应该臣服于宋朝,你如果带领梁山好汉跟方腊的起义军联手,一定会推翻宋朝,拥有自己的江山,可是你执迷不悟,还说宁愿大宋朝负我,我绝不负大宋朝。最后白白死在了奸臣小人的手里。
我心目中的英雄武松:我不羡慕你血染鸳鸯楼,景阳冈打虎,我只是敬佩你视兄如父的精神,你这种精神让我感动。
我心目中的英雄鲁智深:我觉得你不应该把柳树连根拔起,根据计算一棵树一天释放的氧气可以满足4000个人的呼吸需要,你拔了一颗树等于杀了4000个人。不过,小朋友遇到危险的时候,露这么一手岂不安全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