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四大名著有《红楼梦》、《三国演义》和《西游记》等,《水浒传》也是其中的一部。读完了《水浒传》后,我想看过的人一定深有感触,它成功的塑造了108位好汉,每一位好汉,每一个故事都写的像发生过一样,一开始我非常喜欢宋江这个人物形象,它为人善良,对父母孝顺,是个十足的孝子,而且还很忠义,那么好的人物谁不喜欢呢?
所以梁山108位好汉有三分之一都是以宋江的名义来的。但是看的最后心很难受,万万没想到的是,108位剩下的只有几个,都回归朝廷,朝廷里有一些奸臣,他们看不起梁山的好汉,说他们强盗,来偷东西的,看到这,我恨不得冲过去帮宋江他们解释,宋江最后给毒死了,我看到都想变成施耐庵再写一部《水浒传》了。
卢俊义,李逵,吴用,花荣都死了,宋江死前说了一句忠义的话:“即便是朝廷负我,我也绝不负朝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