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里面有打虎英雄武松,还有李逵。
《水浒传》是明代长篇小说。作者是施耐庵。全书可分前后两大部分,前半写各路英雄纷纷上梁山
大聚义,打官军,受招安。后半有五个部分组成,即征辽、平田虎、平王庆、平方腊及结局。本文还讲王伦建立,晁盖发展,宋江灭亡。
梁山上有108条好汉等等……里面有武大郎。
最后,卢俊义等人虽受至朝廷封赏,仍遭逼迫,戴宗、阮小七、李应、柴进、杜兴、裴宣、杨林、蒋敬、朱武、樊瑞、穆春等,又相继辞官归隐。不久,宋江、卢俊义等即被奸臣毒害。宋江恐李逵再叛朝廷,坏了他声名,亦将其毒死。吴用、花荣闻讯极悲,在蓼儿洼哭祭宋江等人后,双双自缢而亡。一场轰轰隆隆的水浒英雄事业,仅因宋江一念之错,除李俊等十余人隐逃外,俱遭惨死。
还有一些精彩故事,你们自己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