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星星向我眨眼睛,虫子在为我唱歌,我翻开《水浒传》,开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鼎鼎有名的施耐庵,里面的主要人物是梁山伯一百零八位好汉,他们从弱到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了强大的军队。后来,他们归顺了朝廷,其中大多数好汉都回家了,只剩下27位好汉去做官,结果高俅又把他们一一害死。皇上见了,无比惋惜地感叹道:梁山泊一百零八位好汉竟得如此下场,说着便给墓场题了几个字——众靖之庙。
梁山泊好汉里,有的武艺高强,有的才智过人,有的有特异功能……原本他们可以在梁山水泊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他们为什么要接受朝廷的招安?原来他们有颗报效国家的心。这些草莽英雄的爱国之心令人感动!我认为无论是谁,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有一颗报效国家的心。
合上书,梁山泊好汉们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场面在我脑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