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这些阶梯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水浒传了,这本书讲述了梁山好汉的勇,梁山好汉的义,和宋朝的败。
水浒传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李逵了,他皮肤乌黑,身高七尺,手持两把大斧,杀人如切葱,可惜脑子有点不灵光,非常鲁莽,但为人豪爽,很爱喝酒,粗中有细,李逵也是一个大孝子,他原本想带母亲回梁山的,可谁知一只老虎吃了她,李逵当时怒火中烧,气的直接杀了老虎全家。还有梁山好汉的义,在以前,卢俊义非常讨厌梁山,常常做对,也常常讥讽梁山,可当卢俊义将要被杀头时,梁山好汉们依旧冒着生命危险,把卢俊义救了出来,从此,卢俊义彻底爱上了梁山。
水浒传不仅让我知道梁山好汉的义,也知道了梁山好汉的勇,更知道了宋朝的败,在这种情况下,梁山好汉依旧有很高的志气,还有很高的毅力,和四大奸臣形成了显明的对比,我们要学梁山好汉的精神,更要有一颗爱国爱人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