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进道:“我是个清白好汉,如何肯把父母遗体来点污了?你劝我落草,再也休题。”史进住了几日,定要去,朱武等苦留不住。史进带去的庄客都留在山寨;只自收拾了些少碎银两,打拴一个包裹,余者多的尽数寄留在山寨。史进头戴白范阳毡大帽,上撒一撮红缨,帽儿下裹一顶浑青抓角软头巾,项上明黄缕带,身穿一领白?丝两上领战袍,腰系一条揸五指梅红攒线?膊,青白间道行缠绞脚,衬着踏山透土多耳麻鞋,跨一口铜钹磬口雁翎刀,背上包裹,提了朴刀,辞别朱武等三人。众多小喽罗都送下山来,朱武等洒泪而别,自回山寨去了。
史进是一个讲义气的人,只要是朋友有困难,都会帮朋友一把,但是他最大的错误就是不分好坏,看见弱者就帮助,就要交朋友,致使自己父亲辛辛苦苦才得到的庄园毁于一旦,我觉得,交朋友是好的,但不可盲目的交朋友,送给你一句话:有一个憎恨你的朋友,比遇到一群可恶的强盗要糟糕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