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和上篇文章相似,但不同之处是,鲁智深闯下的祸比上次严重得多,导致让长老不得不把他转去其他庙宇,如果一个人知错就改,那他还是一个有希望的人,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错下去,那他就无药可救了,本来是孺子可教也,变为孺子不可教也!孺子可教也也好,孺子不可教也也好,我们必须要知错就改,打个比方说,你已经因为玩火烧毁了你无比珍贵的书籍,你的父母狠狠地批评了你,可你不知悔改,依然玩火,最后把你家给烧得一根木头不剩,这就是一错再错,不知悔改酿成的恶果,你愿意酿成这种后果吗?我相信你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