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一首气势磅礴,气势雄伟的赞歌拉开了《三国演义》的帷幕。《三国演义》是我最喜欢的书,没有之一,它记录着中国的历史文化,记载着中国杰出的伟大历史人物和奋斗的精神。细细品味后会留下深刻的昂象。
《三国演》记述了一大批的风流人物。诸葛亮他有着“期尽瘁,死而后已的为祖国奉献的精神,他没有出山前就知天下大事,出山后便一展雄风巧惜东风、草船借箭,斗气阑雨、空城计都是他的点子,周看是一个心胸狭窄、小唐鸡肠的人,老是诡计多端。算然非常的聪明但是没有用对地方,他的诡计也总是被诸葛亮识破却从来不改,鲁肃是一个身性梗直的人虽是周瑜的手下却因老实这一特点常常跟诸葛亮计谋一些事,草船借剪中他和诸葛亮一起“打败了周瑜。曹操是一个身性多凝的人,草船借箭中诸葛亮二十几支船上绑上稻草人向他的阵地开去,曹操怕是有人要执击他的国家便让次手下的钢护射箭注射的筋全搞在了稻草人身人就这样结果先生向曹操指“到了十万多支箭在全国演习还有跟曹操性格组相似的人他就是司马都他非常的蓮在空城计中孔明先饶生披着鹤堂,大戴纶刀,坐在城楼前悠然自得的弹着琴,司马懿到城下看到这一情景便知道件事肯定没自己想的缅甸单就自主退兵。后来司马懿知道这是箔葛亮的计谋变感叹!”我还是不如孔明阿!
同学们,三国演义是一本很有意思的书,他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我们要认真的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