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决定把《三国演义》这本书看完,现在我已经看到第106回了,诸葛亮升天司马氏掌权魏国的时候了。
我坐观三国,看着三国众多豪杰的生生死死三国的兴亡,总结了我对三国重点人物的感想:孙权的命太长了,居然在位24年!刘备与他的儿子头脑不怎么好,还好诸葛亮全心全意辅助他们。诸葛亮太神机妙算了。曹芳太无能了,竟然为司马懿下跪,唉!曹操心胸太狭窄了,和周瑜简直一个样。张飞关羽以及他们的子孙武艺都十分高强。诸葛谨十分没用,第一次出征就战死沙场,但舌辩十分厉害。
吾以为,曹芳只要有诸葛亮半个头脑,就可以杀了司马懿,让阿斗称霸天下了,也不至于三国被司马氏消灭了。那魏延乃不忠不义之士,不小心把诸葛丞相祈禳用的主灯扑灭了,等丞相病故后还起兵造反,真是贼性难改本性难移。
《三国演义》.《三国演义》,演到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