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末年,分三国……”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它是由元末明初的小说家罗贯中写的。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有许许多多,有身经百战的武将,有统一国家的君主,还有足智多谋的国中军师。
东汉末年,三个国家的君主——刘备、孙权、曹操,为了争夺霸王,个个互不相让,经常出兵攻打别的国家,各国都伤亡惨重。
我推荐这本书的原因,首先,这本书里人物刻画鲜明。关羽英雄无比,曾与刘备张飞三人战吕布; 张飞虽性暴如火,但武艺惊人,曾一人在葭萌关大胜马超。
赵云跟随刘备,不让刘备受伤,曾独自伤五十员曹将,单骑救阿斗;张辽伤敌无数,曾和李典、乐进杀吴兵几十万人;陆逊武艺不佳,可身怀妙计,曾助吴兵,击退刘备七十万大军。
其次,里面的情节更为精彩。东汉末年,黄巾起义。刘、关、张三人桃园结义,并一起报效国家,斩黄巾首立功。后来,董卓夺取王位,他们三人战吕布。过了几十年,魏、蜀、吴成立,各国君登基。又经过征伐,司马昭、司马炎二人统一华夏,自立晋国,结束了多年的三国之争,使之成为历史。
读了这本书,我感到我仿佛就在三国时代,我为其中的英雄豪杰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学习英雄们的英勇,继承他们的精神,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