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阅读了一本名叫《三国演义》的书,这本书中有许多英雄,如粗中有细的张飞,忠肝义胆的关羽,谦虚好学的刘备,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其中我对诸葛亮影响最深刻。因为他用智慧打了许多胜仗。
以下是诸葛亮一生的功绩;收二川、摆八阵、六出七擒、五丈原前点49盏明灯,一心只为酬三顾,东和北拒,中军帐里,水面偏能用火攻。收二川:指取得东川和西川。摆八阵:摆设八阵图。六出:六出祁山。七擒:七擒孟获。三顾:三顾茅庐。东和:东和孙吴。北拒:北拒曹魏。水面偏能用火攻;在赤壁大战中让黄盖坐二十条快船去假投降魏国,船上放满了干草,到了曹操的大本营,二十条船一齐着,大船被大铁环连住,逃不掉,全军覆没。我很佩服他的聪明才智,冷静稳重。我也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人人称赞的“小诸葛亮”。
这本书让我百看不厌,同学们有空也看看吧!一定让你们受用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