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我喜欢看的书有很多,如: 惊险刺激的《冒险小虎队》、生动有趣的《西游记》、惊动人心的《水浒传》……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充满智慧的《三国演义》。这本书是让人百读不厌的经典故事,令人回味一生。
东汉末年,汉灵帝刘宏无能。整天沉溺于酒色,不问政事。宦官和外戚交替掌握朝中大权。他们骄横无度,惑乱朝纲,致使天下大乱。老百姓个个怨声载道,终于爆发了历史上有名的黄巾起义。
刘备和张飞、关羽结为义兄弟,打败了黄巾军。
后来,刘备建立了蜀国,曹丕建立了魏国、孙权建立了吴国。经过很久的大战,统一晋国。
故事中,蜀国有个叫诸葛亮的丞相,他神机妙算、料事如神,帮了蜀军许多大忙。有一次,周瑜故意刁难诸葛亮,要他十天造十万支箭。诸葛亮预计到三天后的四更时分会有大雾。于是借了二十只船,还有稻草等,于四更天时靠近曹操水寨。曹操以为敌军来袭,拼命向江中放箭。结果不一会儿,草船上就插满了箭,诸葛亮满载而归。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草船借箭”。
《三国演义》中有趣的故事数不胜数,你也来读读《三国演义》吧,一定会令你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