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讲述了东汉末年到西晋统一之间发生的一些故事。
《三国演义》是罗贯中创作的。它是一部历史,同时它也是一本小说。一部蕴含深刻的小说,在这部小说里,生动的写下了许多的小故事,如:桃园结义,火烧赤壁,七擒孟获等一些生动的故事。这些故事被分为好几个大战分别是:赤壁之战,官渡之战,夷陵之战等一些大战。
这些大战是怎么发生的?像赤壁之战,这场战争的起因是因为刘备在长坂坡的兵败,曹操想吞并东吴,诸葛亮的舌战群儒以及用激将法来使周瑜抗曹,庞统巧施连环计,火烧连舟,最后是孙刘联军对抗曹操,而曹操也被打的败走华容道,关羽本来是可以杀了曹操,但是关羽却放了曹操让他过了华容道。想这个场面可以看出《三国演义》里的关羽还是挺善良的,不像一些奸诈的人那样子的坏。像,《三国演义》里有许多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像聪明机智的诸葛亮,忠义的关羽,勇敢的张飞,奸诈的曹操等一些人物。其中曹操的“宁可教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表现了他的阻险毒辣,还有关羽的喝酒斩华雄表现了他的英勇。读完这好看的《三国演义》我的脑子里全是三国里的画面。
《三国演义》是一部深刻的作品,我是多么的喜欢《三国演义》这本书啊!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的经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