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
在东汉末年,群英并起,他们为了阔大自己的领地,于是相互厮杀最终,曹操,刘备,孙权三分天下,进入了三国社会其中,最有名的要数是诸葛亮了,他做事果断,谨慎所以他能帮刘备获得"新野胜利","赤壁胜利","博望坡胜利"等更利于刘备成为三分天下之其中一主刘备死后,诸葛亮继续鞠躬尽瘁,把朝中大臣都团结起来,扶佐后主刘禅,最终使蜀国成为一代霸主,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
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足球比赛,我们一组十分齐心,后卫和守门员把球门守得死死的,前锋和中锋像一只只猛虎,向着对方球门冲去,经过40分钟的激战,终于以2:0战胜了对方我想:众人齐心力量就是大,验证了"一根木头会折断,一捆木头折不断"的道理.
再说到讨伐中原时,全军来到祁山脚下,有一条大路和一条小路,走哪一条路才安全呢 诸葛亮手下的谋士刘巴等人说走大路比较危险,应该走小路诸葛亮觉得应走大路,因为人家都知道他一生用兵谨慎,所以会在小路埋伏大家都说大路危险,这时自己的观点必然开始动摇,可他仍然领部队走大路真的大路上一路畅通无阻,部队很快过了祁山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观点,成功很可能在自己的眼前.
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尔,有一次参加指挥家大赛,小泽尔指挥到乐谱的一处,总觉得这里不太和谐,可在场的音乐专家都说这里没错这时,小泽尔不免对自己的观点开始有所动摇可他经过再三思考,觉得是谱子出了错,大声喊道:"是谱子有错!"台下一片掌声,小泽尔顺利获得了冠军原来,这是评委们设计的一个圈套,来证实一下这些指挥家们在碰到问题时,能不能坚持自己的观点在某些情况之下,成功就在我们眼前,只要坚持自己的观点,成功就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