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5
我很喜欢读书,但我最喜欢读的书是《三国演义》,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很多道理。
我从刘备身上学到了做人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处处要为他人着想。又一次,我不小心把垃圾桶给弄到了,我赶忙去拿扫帚,当把我造的“孽”给清理干净时,我发现我的同桌位置下也很脏。于是,我心想:我得帮他也清扫一下,要不然他就会被老师批评。结果,他被老师表扬了呢!
我从诸葛亮的身上告诉了我对待朋友要忠诚。刘备三顾茅庐,最终把诸葛亮请出山,当自己的军师,诸葛亮也诚心诚意对待刘备,为刘备想出一个又一个的妙计,打下江山,直到刘备去世,诸葛亮还对刘备的儿子忠心耿耿,既是刘备的儿子不理朝政,诸葛亮还为他护住这江山。我们在与别人相处时,也要待人忠诚。 《三国演义》是人人应该读的一本书,脍炙人口的益书。 里,我读了一本书《三国演义》。这本书里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叫:“孙权杀了关羽”,我特别喜欢。故事是这样的:
有一天,曹军去杀关羽,关羽立刻出马,他挥舞着青龙刀,把敌人杀得片甲不留,可惜最后被一支箭射中胳膊,后来就找神医华佗来帮助。孙权听到消息,知道了关羽元气大伤,就立马派出兵赶往,关羽听小兵说孙权的兵已经在门口了,幸好此时华佗已经治好了他的伤。虽然他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原,但他又骑着马冲上去把敌军打得一败涂地,但不幸的是关羽最后被一枚箭射中胸口,死了。 这个故事太精彩了!关羽真是太厉害了,华佗为他刮毒疗伤,他竟能在剧痛下不吭一声。为了守住营地,他又不顾自己的平安,冲上了战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种勇敢的精神,真指的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