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三国演义》,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书中那心肠太好的刘备,红脸的关羽,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书中对人物的描写可以说是世界顶级,如,作者这样描写关羽:身高九尺,须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这里把关羽写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而且人们说这是七分实事,三分虚构,曹操奸雄,其实也不像;而诸葛亮也没有书中写的那样神。作者罗贯中只不过是更偏向于蜀国罢了,所以书中写蜀国的多较多。
书中更好的一点是可以用真实例子来体现出任务的性格特点,读起来别有一番风味,书中都没有准确写出张飞的性格特点,但在长板桥之战中,可以知道张飞英勇善战,是值得学习的。
在这本书中,作者以蜀汉兴亡为主线,恰当的写出了当时军事、政治、外交斗争,而且书中也以描写人物为中心,写出了战争的各个方面,如,官渡之战、赤壁之战为主要核心的战争,也就为他成为四大名著打下基础。
在书中我学到了不少写作方法:1、故事发展要吸引人,让读者继续往下读。2、对人物描写要具体、准确。3、要写真人真事(一般情况下),不要让读者一读,就知道是虚构的。…
书中很多地方也值得你学习,如果没看过,那就赶快翻开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