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重要的文学名称之一。
关羽是中,关羽是我最佩服的人。他不仅武功好,而且性格好。他不仅是古代和现代忠字的真实代表。与曹操作战时,他假装投降,因为他带着二嫂。其实他还是想找刘备,保护二嫂。当他得到一匹赤兔马时,他立即骑着这匹赤兔马去找刘备。在山下遇到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带回去,真是当之无愧的气质中人。他降汉不降曹,秉烛达旦,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后来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他忠于故主,因战败降敌,但一得知故主消息,就不记千里往投。我认为他不仅忠诚,而且是一种罕见而有价值的忠诚。在现代,世界上所有的中国人都把关羽视为忠诚的守护神。
性格关系到成功与否。曹操的诡诈,刘备的谦逊,孔明的谨慎,周瑜的心胸狭窄,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性格。在三国中,魏国智谋最强并不过分。曹操的兵无与伦比,司马懿的兵如神。但两人都有自己致命的弱点:曹操多疑,司马懿太阴险了。此外,蜀国:伏龙诸葛亮必须首当其冲。他非凡的机智和娴熟的兵阵,都让后人惊叹不已。还有一些人物,比如凤雏:庞统、姜维、徐蔗等,但我觉得都不如孔明。吴国:一个占领三江六县的国家,可以算是有策略的,即周瑜,少年时期的周瑜熟悉兵书,精通布阵。从这些人物和国家中,不难看出人性格的重要性。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仅需要忠诚,还需要诚实守信!如果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失去了最宝贵的诚信,那么这个人还有什么呢?金钱、地位、官职?这些都是次要的。诚信是一个人的永久身份证。没有诚信,大家都不信任你,在你背后指指点点,你不会难过吗?你还有真诚的朋友吗?这些是金钱、地位和官方职能弥补的吗?我相信你不想成为这样的人!所以,让我们一起打开诚实的大门,用我们永久的身份证勇敢地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