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什么是智慧?这个问题看起来很简单,但很难回答。让我先告诉你一个人。他是智慧的化身。你猜到了吗?是的,他是三国时期的诸葛亮。说到诸葛亮,你应该很熟悉吗?他是羽毛扇龙巾和手摇鹅毛扇的军师。
换句话说,在《草船借箭》中,周瑜嫉妒诸葛亮,让诸葛亮在三天内制造10万支箭。10万支!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但诸葛亮只花了三天时间按时交出了差异。你知道为什么吗?原来诸葛亮用的是“天时地利人和”,这10万支箭是从曹操那里“借”的。哈哈,诸葛亮聪明吗?钦佩!
让我们再谈谈“空城计划”!诸葛亮听说司马懿的大军被杀到西城,而他守卫城市的士兵不到3000人。于是,他下令隐藏整个城市的旗帜。司马懿看到城里空无一人。他担心诸葛亮会有什么鬼把戏。他迅速下令撤军,返回汉中。你看,一场“空城计划”吓跑了敌人。谁能比得上这样的勇气和智慧?我真的很佩服!
虽然我是一个女孩,但我非常喜欢看《三国演义》,尤其是诸葛亮。我想有一个诸葛亮的鹅毛扇,鹅毛扇摇心,我想像诸葛亮一样聪明能干!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我也一次又一次地上演了真正版本的“女诸葛亮”!
有一次,我和姐姐一起下棋。下着下着,看到姐姐要吃我的“老帅”,怎么办?怎么办?我灵机一动:“哎哟,姐姐,我肚子疼!”“啊?你不在乎吗?姐姐俯下身,关心地问我。我趁机撞了桌子,棋子散了。“哟,姐姐,我的肚子好像又不疼了。然而,这个棋盘已经乱了,让我们重新开始吧!姐姐看着我狡猾的眼神,明白了:“你这个小狡猾,但这次不能赖皮哦!“我笑了,原来姐姐早就知道我的“小阴谋”了,嘿!
这些“雕虫技巧”真的很尴尬,太不光彩了!然而,我决定多读书,因为“书是世界各地的营养物质”!现在我经常存零花钱。当我看到我最喜欢的书时,我会买它们,然后把它们放进书里,看看天黑。我家里有很多书,但我永远不会厌倦阅读。因为我心中有一个愿望:多读书,成为诸葛亮一样聪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