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读了古名《三国演义》。当我合上书,轻轻地放在桌子上时,书中描绘的三国鼎立的场景浮现在我的眼前。在三国时期的英雄中,我最喜欢的是赵云。
赵云被称为“常山赵子龙”,忠于蜀国。从20岁起,他就跟随刘备南北战争,勇敢地杀死敌人。他经历了许多战争,不可战胜,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他都不会动摇忠诚,直到白发仍在为蜀国而战。他在生活中取得了无数的成就,为蜀国的国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是忠诚的典范。
赵云勇获得三次冠军,是著名的“五虎将军”之一。长坂坡独自骑救世主,他在10万军队中杀死了七进七出,许多著名的曹军将军与他交手,但没有他。在许多危机时刻,赵云站了起来,凭借良好的武术和非凡的勇气,反败为胜,击败了敌人。赵云勇敢无敌,我从心底里钦佩他。
赵云不仅勇敢,而且足智多谋。他多次陪刘备和诸葛亮出去。无论情况多么危急,他总是机智地应对和拯救危险,每次都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当马苏不小心失去了街亭时,赵云奉诸葛亮的命后,他平静地带领后卫,成功击退了20万追兵,并缴获了大量物资,这让诸葛亮和众将欣喜若狂。赵云以智慧取胜的记录数不胜数。
赵云赤胆忠诚,智勇双全,让敌人闻风丧胆,他的英雄事迹千百年来让人津津乐道,他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