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翻开了《三国演义》,我已经忘记这是第几次了。而每次我却都会有着不同的感想。
一、读《三国演义》,我所沉浸于拼搏的战场上,一个又一个的将领冲锋陷阵,在沙场上应用的拼杀,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不惜放弃自己的生命来捍卫国家的尊严,保护百姓的平安。
让我惋惜的是一名将领,名为吕布,他的武功出神入化,连刘关张联手也只是刚刚可以应付,而他的心胸确实如此的狭小,受到世人的辱骂,最终因为自己的愚笨丢失了自己的生命。
二、《三国演义》,我所体会到的是领导者与指挥将领的智谋,虽然他们并没有在沙场上攻破敌阵,但是他们却用智谋决定了战斗的胜负。火烧赤壁,一个众人皆知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一代奸雄曹操摆在了诸葛亮与周瑜的智慧之下,是曹操赔了夫人又折兵,彻底了输掉了赤壁之战。诸葛亮与周瑜天衣无缝的配合让我们看到了智慧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