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中一,作者罗贯中。
开头写的是刘备、张飞、关羽相识后,结拜为兄弟。结拜后发生了一系列故事,最后也就成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三国演义了。
《三国演义》中三国是指人脉广泛的魏国,善于水战的吴国,凭获取民心收获百姓信任的蜀国。也就形成了北魏、东吴、西蜀的三国对立。
结尾写得是司马懿最后成功的统一了三国,司马懿属于魏国势力的人物,也是一位故事后期经常出现的人物。
五虎上将是指西蜀的五名虎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黄忠属于一位老当益壮的虎将。
蜀国出名人物死亡过程是,云长败走麦城,翼德被下属刺杀,刘备无理智败走华帝城。
这就是我读《三国演义》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