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三国演义》12
有这样一本书,屹立在文学的巅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的名字是—《三国演义》。它讲述了一个有大量英雄的多事之秋的故事。各行各业的英雄们放弃了他们的生命,忘记了他们的死亡,为他们的国家和雄心而战。“东汉末年,三国被分成三个国家,战争连绵不断……”听着这首歌,看着《三国演义》,我似乎在书中进入了一个饱受战争创伤、才华横溢的时代。
我钦佩关羽的勇敢。他单骑数千里,过了五关,斩了六将,才回到刘备身边。当他在曹操的阵营和在汉朝时,他被曹操赏识。然而,他忽略了曹操的所有奖励。"上马筹金,下马筹银",这一点也没有打动他。诸葛亮在赤壁放火后,奉命带兵追击曹操,但在华容道被解除了曹操的职务。为什么人们不屈服于这位有着高尚情操和超群力量的人呢?
诸葛亮的智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有八英尺高,看起来像一顶玉冠,戴着一条黑色的丝绸围巾,穿着一件鹤形斗篷,英俊而优雅。他感觉像个仙女。他足智多谋,运筹帷幄,在千里之外获胜。他在河东的时候,从草船和东风里借了箭,放火烧曹操的营寨。所有这些都不是上帝写的,这可以被视为一个详尽的策略。他不遗余力地帮助汉朝。他死了。《出师表》显示了他的勇敢。他七次离开祁山,与吴会师攻打魏,最后病死。这是可悲的。
我不为曹操的怀疑感到羞耻。在这次的《愤怒的杀死吕伯奢》中,我彻底地表现了他的怀疑。吕伯奢一家本来是要招待曹操杀猪的。曹操一边磨刀一边看见了他们。曹操认为他要杀了他,所以他杀了所有的吕伯奢家族。他还说,“宁教我打败世界,不教世界打败我”,这显示了曹操的性格。然而,他自己也是一个当之无愧的霸主。他很有天赋和策略。小时候和刘备一起烧酒时,他说“天下英雄,只有天下领袖和曹儿”。读到这里,曹操的勇猛自然跃然纸上。
《三国演义》真是一本受益匪浅的好书。走近它,品尝它。它会让你爱不释手,深深陶醉在这个激动人心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