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有幸拜读了这本书,读了其中平凡的人,平凡的事以及他们坚强的奋斗……深为感动。
苦难与抗争是本书的一个主题。
我们应当向少平一样去坚持阅读,坚持学习。在黑暗中摸索或许很难,但强过在熟悉的环境中堕落。记得顾城有句诗:“人可以生如蚁而美如神”我们成长,可以不去成功,因为我们平凡,但我们不会因为平凡而放弃追求,因为追求会让我们成长。
爱情从来就是不容易的,不是几句我爱你就可以说明的,它需要时间的折磨,岁月的洗涤,它需要看透人心,忍受寂寞。
我知道世界上多数人都是平凡的,生活也是充满苦难的,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对现在所拥有的充满感恩,爱这个平凡的世界,爱着平淡无奇的生活,和身边每一个可爱的你,如歌里所唱: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同时它会成为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以及学习中的一盏指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要说《平凡的世界》到底有多平凡?它平凡在哪?世界有多么的美好,就有多么的悲哀,同样有多么的悲剧,这个世界很平凡,因为有一群平平凡凡的人,有一群普普通通的心,人真心善美,与其愤怒的埋怨这世界,倒不如好好地平平凡凡的生活,因为,人生不易啊!
最后想大声唱:我曾经跨过山与大海,也曾走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以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愿每一个平凡之人,都能追随自己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