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
《骆驼祥子》的作者是远近闻名的人民艺术家老舍。他的代表作有:《四世同堂》《龙须沟》《茶馆》等,其中,(老舍先生一生著作等身,)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小说)《骆驼祥子》,这本书深得我的喜爱,他写出了社会的黑暗,骆驼祥子就是其中被害者之一。
一翻开书,骆驼祥子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是一个善良淳朴、要强、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骆驼祥子是靠拉车维持生计,他十分努力。可命运不是他可以掌握的。他用三年的努力买了一辆洋车,却被乱兵军阀夺走,仅有的积蓄又被孙侦探削剥走。接着,他又被迫与虎妞结婚,他用虎妞的钱又买了一辆洋车,但飞来横祸,虎妞因难产而死,祥子只得卖车料理丧事。在骆驼祥子最后一丝牵挂小福子死后,他彻彻底底的堕落了,曾经体面、乐观的他像脱胎换骨似的,简直变了一个人,他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街头混混,就甚至为了一点儿蝇头小利而大打出手。
对于骆驼祥子,我感到遗憾,感到惋惜,但也感到敬佩。他为了不再寄人篱下,为了自己的一日三餐拼命拉车。可社会的黑暗三番五次折磨着骆驼祥子,使顽强的他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和自己的目标。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我们应该以骆驼祥子为戒,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想看《骆驼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