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
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后,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生来平等,而且有尊严。
故事里讲述了旧中国北平的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悲惨人生,他从乡下来到大城市里找工作,凭借自己的诚实勤劳,坚韧的精神,加上省吃俭用,经过三年努力终于买到了人力洋车。
可是好景不长,不到半年他的车就被一群士兵抢去了,即使如此他还是没有放弃,继续去奋斗。但天有不测风云,好不容易攒到的钱却又被孙侦探给骗去了,祥子再次深受打击。但他并没有屈服于命运这样的安排,不久后遇上刘四爷的女儿虎妞并且和她结了婚,虎妞出钱买了车。
本以为上天还是照顾着他的,虎妞却因难产而死,祥子只好把车卖了,又如同开始时一无所有。可是他再也不像从前那么坚强了,那时他只好想到以前他喜欢的女人小福子,但事与愿违,小福子上吊死了,最后的一丝希望熄灭了。他从一个老实、善良的人一下子变了,他想报复天下所有人,变成了一个不可救药的人!可惜呀!
我们生在新社会,要学习祥子那种在困难前面不折不挠的精神,很遗憾他最后没有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