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这本书里有许许多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还可能会终生受用。
《鲁滨逊漂流记》描写的是一个十九岁的少年鲁滨逊,不顾父母的劝阻,毅然放弃了安定舒适的生活,踏上了航海征途,并在一个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最后回到故乡的故事。
从小说中就可以发现鲁滨逊十分热爱劳动。俗话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一次海难过后,鲁滨逊幸运地活了下来,当时他的身上除了有一把刀、一根烟管和一袋烟以外,别无他物了。可是后来,他不仅有了自己的房子,还自己制造了一些器具,自己种粮食,养牲畜……原来一无所有的他非但没有饿死,反而有成堆的食物在他的面前,但是,如果他不劳动,哪来的粮食呢?
鲁滨逊不但爱劳动,而且很坚强。仔细想想,他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这接近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吧。如果他没有坚定的信念,如果他没有坚强的意志,如果他没有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那他就不可能活着回到他阔别已久的故乡。
虽然我不一定会像鲁滨逊那样流落到荒岛,但是我可以学习他那爱劳动、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并且把它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我想这样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