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如果我是鲁滨逊,我该如何应对这一切困难?
当我合上眼前这本神奇的《鲁滨逊漂流记》后,我紧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同时也长舒了一口气——书中主人公鲁滨逊的传奇经历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鲁滨逊·克鲁索是一个热衷于冒险的年轻人,他不听父母劝阻,踏上了出海的道路,却因海难孤身一人流落到荒岛上。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而是运用毕生的所知所识,在荒岛上开辟家园,还驯服了野人“星期五”。最终,他在一次劫持案中救了一位船长,船长兑现诺言,把流亡了27年的鲁滨逊送回了家乡。
鲁滨逊荡气回肠,扣人心弦的冒险结束了,然而我的思绪并没有结束:“如果我是鲁滨逊,我该如何应对这一切困难?”
如果我是鲁滨逊,当我孤身一人被海水冲上荒岛,我不可能有活下去的信心与希望,因为我没有那么大的魄力。
如果我是鲁滨逊,当我面对没有任何工具的荒岛时,我不可能自食其力开辟家园,制作小舟,种植小麦,圈养山羊,因为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
如果我是鲁滨逊,当我看到野人们用自己同胞的身体当食物开宴会时,我不可能抑制住恐惧的心理去营救被俘虏的野人,更不可能驯服他,因为我没有那么大的胆量。
其实鲁滨逊并没有做什么,他只是生存了下来,但我相信不仅仅是我,大多数人都做不到鲁滨逊那样,所以他才被世世代代人赞扬。如果我们人人都有鲁滨逊那种勇敢顽强,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功呢?
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