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历险小说,当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后,我问了自己这样几个问题。
问题一:如果我是鲁滨逊,当自己独自一人生活在小岛会向书中的鲁滨逊一样永不低头,永不放弃吗?
问题二:如果我是鲁滨逊,我可以在物质贫乏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吗?
问题三:如果我是鲁滨逊,当船在风雨中出事时,我能像书中的鲁滨逊一样不屈服的继续远航吗?
而鲁滨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应该怎么做。
《鲁滨孙漂流记》主要写了鲁滨逊的航海历险,一场猛烈的海上风暴使鲁滨逊的船遭难,其他的同伴都死了,他独自幸存被冲到一个荒无人烟的海岛上。在这里,他凭着自己的智慧与顽强,努力创造一切生活的机会。28年,鲁滨逊凭着自己的努力,开扩了土地,驯化了野生动物,赶走了食人肉的野人,建造了家园,挑战了孤独,最后,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家乡。
我要向鲁滨逊看齐,向鲁滨逊努力,向鲁滨逊致敬。
我很喜欢书中的作者笛福在书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更加可怕1万倍。”是呀,一个具有大无畏精神的人,即使在情况恶劣时也依然在心中保持着向往,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精神。
《鲁滨孙漂流记》我的良师,我的益友!漫漫之路,它将与我永远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