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2
在假期中,大家一定读了很多书。一定有一本让你最有感触。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一生志在遨游四海。一次在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风暴,只身漂流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与世隔绝。他凭着强韧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顽强地生存下来,经过28年2个月零19天后得以返回故乡。他一开始很沮丧,但很快就振作了起来。
鲁滨逊是一个生活强者,他懂得利用,也敢于创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我要学习他那种毅力和勇气,去迎接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我相信,只要积极想办法,迎难而上,任何困难都不再是困难。
这本书的叙述者是鲁滨逊·克鲁索,这是中文名。英文名叫Robinson Crusoe。饰演叫皮尔斯·布鲁斯南。作者出生于1632年,年龄56岁,他的血型为O血型,身高179cm,体重68kg。这本书是欧洲的“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写的。
我一定要向鲁滨逊学习顽强生存的精神。这本书告诉我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俗话说的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有时间也来读一读这本书,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比我的感触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