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书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的心窗。书像一位家人,呵护着我长大。书像一位朋友,在我寂寞的时候陪伴着我……
在我的书架上全是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鲁滨逊漂流记》,所以我把这本书放在了书架最显眼的位置上。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航海旅行者,他在坐船的时候,船里进了水,大船沉了。后来只有他一个人被海浪打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他生活乐观向上,他坚信自己有一天会回到自己的祖国。于是他决定在这里生活下去,他建房、种地、打猎、养牲畜。有一天又救了野人“星期五”。生活了几十年后,他发现一条大船,自己又救了船主,最后坐船回到了家乡。
从这本书中我得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生活要乐观向上,要自信。以前我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都没有信心,总是想哭,当我读过《鲁滨逊漂流记》才有所改变。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试卷有点难。试卷做到一半时,一道难题挡住了我,我思考两分钟还是没有结果。当我抬头看到别的同学写得那么顺畅的时候,我有点急了,顿时眼泪夺眶而出。此时我就想起了《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他面对死亡,却毫不放弃,总想着各种各样的办法逃生,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他乐观向上,积极面对。想到这儿,我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打起精神继续认真思考,不一会儿我就做出来了。那次考试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生活中,每当我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鲁滨逊,是他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给予我无穷的力量,激励着我前进。我最喜欢《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它始终陪伴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