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6
班里在上个学期办了个图书角,同窗们都从家里拿出了本人的几本书。我们每个星期都有两节读书课,特地担任消灭这些书,别看有这么多书,依然抵挡不了我们的寂寞,只因我们都不大喜欢这些书。《老人与海》这本书就是在读书课上借阅到的,诚实说这本书还不错。
《老人与海》的主人公是桑地亚哥的老渔夫,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跟着他一同钓鱼,很关怀他。老渔夫连着84天都没有钓到一条鱼,这期间小伙子的父母不愿意了,让他到一条大船上干活,开端他不愿意,可后来他坚持不过他的父母,分开了老渔夫。在大船上工作以后小伙子依然时不时的照顾老渔夫,陪他一同钓鱼,还抚慰他。老渔夫不认输,终于在第85天钓到了一条长18尺,重1500磅的大马林鱼。马林鱼拖着船在海里跑,老渔夫死拉着不放,即便没有水、食物、工具,以及其他不利条件,他也没有放手。两天两夜后,老渔夫终于杀死大鱼,准备会家,途中,许多鲨鱼来吃马林鱼,老渔夫不放弃,杀死了来侵的鲨鱼。含辛茹苦回到家后,鱼变成了一副骨头架子,引来了许多游客前来观看。老渔夫只要在床上回想那昔日的岁月。
老渔夫虽老了,但从他的事迹来看他并不老,由于他刚强、不放弃、无所畏惧,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但我不光观赏、信服持之以恒的老渔夫,还敬仰那位小伙子,他在老渔夫很长时间没有钓到鱼的状况下没有分开他,仍天天陪着他乘着那条破小船去钓鱼,他也没有放弃过,相反的他还与老渔夫互相鼓舞、抚慰。固然最后他还是去了一条大船上工作,但他依然没有遗忘老渔夫,有空还去协助老渔夫钓鱼,拿饭…他的这种肉体也是值得去夸奖的。
看到“老人与海”这四个字,我想到了海明威——这本书的作者,前些年我听说他是自杀而死的,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自杀,他的笔下人物那么刚强,他为什么那么不刚强,难道老渔夫只是他的一个梦,一个永远完成不了的梦?
“老人的线紧牵爱的信心
岁月的帆渐行渐远
冬季终结纯白最后消逝的那天
爱的诺言一点一点却走向长眠
宁静前夜老人守候着他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