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4
读完《老人与海》后,我懂得了坚持不懈的道理。
《老人与海》讲了的是古巴的一个名叫桑提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个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84天之后钓到了一条巨大无比的马林鱼。
老渔夫独自乘小船打鱼,他连续打了84天,但一条也没捕到。第二天老人捕到了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的劲非常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双方已搏斗了两天一夜,老人和大鱼的持久战又从黑夜延续到天明。终于把鱼刺死,拴在船头。然而这时遇上了鲨鱼进行殊死搏斗,结果马林鱼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一幅光秃秃的鱼骨架和一身的伤。
读完此书,让我深深的认识到一个人能不能成功,关键在于有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经历过的一件事:有一天,我看到妈妈在做瑜珈。我好奇地说:“我想学!”妈妈说:“好吧!”刚开始,妈妈教我做一个比较简单的动作,于是我第一个动作过关了但脚上的骨头好痛。然后妈妈再教我做别的动作。我只好忍着痛做,那些痛让我无法忍受,我用各种理由放弃不学了。后来我发现妈妈的动作越来越娴熟,身材越来越好,抵抗力也越来越好。我有些后悔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向桑提亚哥学习坚持不懈的精神。比如说:“人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击败,外在肉体可以折磨,但内在的意志是神圣不可侵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