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题记
临近黄昏,寂静的海面上漂着一只木船,随时的卷天海浪都可以把它吞噬,它却依旧朝着橘红的远方前进,朝着期望的太阳部落前进。
每当我对未来迷茫时,我都会捧起老人的精神,他带领我拨开迷雾,走过荆棘草丛,踏上远航之路。生活中,也许也会有暴风雨的突变,千尺的巨浪呼啸而来,撕裂海面;也会有锐利的暗礁群,潜伏在黑魃魃的海水中,露着锋牙。它们阻挡我们前行的道路,灰心只会让狂风更加得意,丧气也只会让乌云更加猖狂,而我知道,暴风雨过后是阳光,就算惟独一丝光迹,我也会努力攀登。人活在期望之中,生活中不灭的光芒是期望。
西恩富戈斯有个健壮的黑人,黑人坐在一只酒桶上与人掰腕子,西恩富戈斯的青年汉子都败给了他,瘦骨嶙峋的老人却战胜了他。“老人凭什么赢了身强力壮的黑人?怎么可能?”刚读故事开头时,我质疑老人,但后来我明白了,老人就是凭着坚定的信念,对期望忠诚的信仰,战胜了“不可能的巨人”,只是因为他是打不败的老人。
即使是在最后的倒计时里,拳击手也有期望重新站起击败对方;即使是迷路在的茫茫的雪原中,也有期望找到烟火升起的人家;即使是在跌入谷底时,也有期望爬上山坡。那么就需要我们有老人的精神――不懈的期望!不要对生活放弃,生活的美好幸福还等着我们去挖掘发明,为了梦想期望而奋斗而努力,期望之光会为我们绽放!幸福的机会这给充满理想的人打算,就算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因为我们享受的不是结果,而是追求幸福的过程。
坐在老人的椅子上,我见到了小男孩,男孩说老人又去航海打鱼了,这时我宛如看到老人乐观的碧眼,看见他正站在风吹白帆飘扬部落的地方,那是太阳升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