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5
《老人与海》是美国作家海明威的作品。书中的老人圣地亚哥在和成群的鲨鱼打斗时,体现出了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这个小说的素材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老人独自一人去海上打鱼。他钓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把鱼头和上半身绑在了小船上。但是,老人他遇见了成群的鲨鱼。他使出了浑身解数同鲨鱼搏斗,但是鲨鱼还是把能吃到的鱼肉全部都吃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这就是《老人与海》。文中的老人他没有被任何困难给压服,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老人圣地亚哥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动并且极力了我们每一个人!
这就是文中的圣地亚哥老人,我们实在是做不到如此伟大的,可以激励全世界每一个人类的举动!
面对厄运,老人可以从容地面对,冷静地思考。而我们呢?我们又可以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