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3
最近,我阅读了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这本书,它带给我的感触很深,当我读完了这个略带悲伤的故事后,思绪便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盘旋。
它大致向我们讲述了:一位连续八十四天都没有捕获到鱼儿的老人,他预感自己在第八十五天能捕获到大鱼,他便扬起风帆出发了。他首先捕获到了一条金枪鱼,行驶半天后,他又捉住了一条大鱼,于是,这条大鱼拉着小船继续向前行驶,随后,老人又捕获到了一条鲫鳅,但是,在一个夜晚,大鱼先后将先前捕获到的两条鱼给吃掉了,老人便与其展开了殊死搏斗,并最终取胜,可是,命运似乎总在与这位老人作对,大鱼引来了鲨鱼,鲨鱼的来袭,又让老人进入战斗状态,他要保护这条来之不易的大鱼,就要 与鲨鱼进行搏杀,最终,老人拖回去的虽然只是一副大鱼的骨架。
先不论故事的结果如何,就老人而言,他身上那种勇敢,不怕困难的品质也值得我向他致敬。要知道,在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失败,失败的往往只是我们的态度和方法,成功与失败并不是绝对的。困难,也只是滔天大水上一座恐吓人的独木桥,你需要有足够的勇气走过去,才能离成功更进一步。困难往往并不可怕,我们也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并积极地动脑筋想办法去克服它,它在你面前就只是一只纸老虎。成功的路也不仅仅只有一条,但无论哪一条都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记得洗星海曾经说过:“每一朵成功的花都是在有许多雨,血泥和强烈的暴风雨的环境下培养而成的。
人生本来就是无止境的追求,我既感慨老人那种执着,勇敢,坚毅的品质,又感慨自然界那种强大的力量,要知道一个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我们要有信心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屡败屡战,你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