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6
当我读《老人与海》的时候,我的思绪被牵引到老人与海的搏斗故事中……
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人出海打渔,在一无所获的八十四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没见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在海上大鱼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经过搏斗老人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然而这时却遇上了鲨鱼,老人与成群的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老人拖回家的只是一副被鲨鱼吃光的鱼骨架。
从表面看,老渔夫不是最后的胜利者,他只是带着大马林鱼的骨架回到了岸上,鲨鱼才是胜利者。可是在我看来,老渔夫就是胜利者,因为他始终没有向大海,没有向大马林鱼,更没有向鲨鱼妥协和投降。
人类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人类的力量渺小的,但正是因为有了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极限挑战,这个限度才会一次又一次扩大,一次又一次被超越。在这个意义上,老渔夫的这种一次次向困难挑战,永不言败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我更加要向老渔夫学习,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我都有堕性,怕吃苦,遇到困难就退缩,看了这篇文章以后是我受到很大的震动,我一定要向老渔夫学习,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上都要迎难而上,想办法克服困难,解决困难,做一个上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