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9
这两天,我读了一本非常精彩的书—《老人与海》,我被书中老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这本书讲的是一位老人在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远航。在远航过程中,他碰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经过三天的苦战,老人的手也受了伤,这条马林鱼终于被捕获了。老人把这条鱼绑在了船的一侧,可是在返航的过程中,海里的鲨鱼随着血腥味找到了这条马林鱼,许多鲨鱼一次又一次地攻击,老人一次又一次反抗,最后,老人胜利了,可是等到达港湾的时候,这条马林鱼只剩下了鱼头、鱼尾和一条光秃秃的脊背。
虽然老人最后只剩下了鱼骨,可是他那永不屈服,永不言败的精神却永远流传了下来。我要学习老人这种不畏艰险、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