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7
今天我学习了一篇课文《老人与海鸥》,我受益匪浅。 我为其中人与海鸥心中的那份真诚的友谊所感动,老人将海鸥当作自己的子女看待,而海鸥也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以致在老人死去时它们愿意做老人的“白翼天使”成为他唯一的守陵人。 我也疑惑过为什么海鸥与老人能建立起一段这么感人的友谊呢? 通过了解我知道了原因,那不仅仅是因为老人对海鸥的喜爱。 老人每天要步行十余里路往返来喂海鸥,就连5毛钱一趟的班车他也不做,而4元5角一斤的饼干他却毫不犹豫的买给海鸥,而他自己的唯一奢侈品就是那两角一包的金沙江香烟。 从这篇课文中我得到一个结论:你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你好。每种动物它都是有灵性的,你对它的好它都能感觉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