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狼图腾 小狼小狼》,这本书是姜戎写的,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书的内容吧!
书的主人公是陈阵,他是一位北京知青。有一次,他的羊被狼悄无声息的刁走了,从此,陈阵便对狼特别着迷。终于有一天,陈阵与其他几个北京知青找到了一窝小狼崽,陈阵自己留了一只狼崽,其它狼崽便让别人杀掉了。陈阵自从得到这只狼崽,一直把心血放在了小狼身上。但是,有一天晚上,狼群忽然嚎叫起来,小狼听了很入迷,也模仿着狼群的声音。第二天遛狼,小狼为了找大狼,竟然把陈阵咬伤了,可陈阵依然没有放弃他,坚持着把小狼养大。可是小狼最后却死了。陈阵心如刀割,每年都来看小狼……
读完这个故事,我很感动,陈阵几次都想放弃养狼,可还是坚持住了。我觉的我做到了:有一次,我学会了弹古筝,每天都要谈很多遍,很辛苦,我当时很想放弃不弹,可是我还是坚持弹下来了,因为坚持,我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如果大家都不坚持的话,世界就不会有那么多有成就的人了。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不懈而不半途而废!
这本书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