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这部越剧《红楼梦》广为流传,也是我第一次与它接触,这还是受到了外婆的影响。后来在妈妈的解说下,我的好奇心越来越重了,终于按捺不住去书店买了这部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
《红楼梦》主要讲述了一个家世显赫的大家族——荣国府由兴旺变为衰败的故事。里面有许多著名的人物,如:贾宝玉、王熙凤、金陵十二钗、贾母、刘姥姥等等。每个人物都描述得非常生动、形象,入木三分啊,我的心情也随里面的故事情节的起伏不定而大悲大喜,其中以贾宝玉和林黛玉之间的凄美爱情故事为主。
读了《红楼梦》这本书,我心里沉甸甸的。为黛玉的死感到伤心,为贾母和老祖宗的行为感到羞耻,为宝玉的出家感到惋惜。同时,也为刘姥姥游大观园时的情景感到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