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
一片银亮的海,静得没有一丝波纹。偶尔海风拂过,海面泛起层层涟漪,轻轻拍打着礁石,宛如大海正不紧不慢地抚弄着琴弦,演奏着海与月的小夜曲。
海面上的波涛诡异地起伏着,风把乌云集结了起来,一道道海波不断涌来,撞击在岩石上,发出天崩地裂的吼声,与神秘的黑夜融为一体,像是要吞噬那孤独的小小的帆。疯狂的潮汛充满令人战栗的恐怖和高深莫测的神秘。
海洋里,到底有什么?《海底两万里》也许可以告诉我答案。“鹦鹉螺号”在深海中独来独往,人们的衣服是一种贝壳类的足丝织成的,床是海洋里最柔软的大藻叶做的,墨水是用墨鱼和乌贼的分泌物做的,一些身轻似燕,游得像鸟儿飞翔一样的鱼,在珊瑚之间游来游去,越来越密的珊瑚丛,越来越大的树枝状结晶物,真正石化的矮林,千姿百态造型奇特的建筑物……这一切是多么奇幻,多么难以置信!大自然神奇迷幻,色彩斑斓,而我们看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此时此刻,海里柔软的珊瑚礁让我极其享受,闭上眼睛,似乎能看见那漂动的海洋生物。
大自然,可远观而不可触碰。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多么微不足道。大自然这座宝库,等待着人类去探索,去欣赏,去感悟。
生活中还有很多的未知,需要我们永远保持一种求知与探索的态度。也许有一天,人类真的会乘坐“鹦鹉螺号”遨游大海的最深处。
让我们怀着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探索真;让我们怀着一颗仁爱之心,感悟善;让我们带着对大自然的崇拜,体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