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5
风吹过一棵美丽艳丽的梧桐树,树叶像一群死蝴蝶,在积蓄力量,在天空中飞翔。一个问题在我心里蔓延。为什么这片叶子不舒服地在树上度过余生?毕竟在梧桐树的保护下,可以少破坏几年。抬头看着树,一,二飞机的叶子从树上挣脱出来,飞向天空,孤独而执着地飞翔。我叹了口气,拿起手边的书。
翻开书名,我已经站在了浩瀚太平洋的边缘。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洋,人们在谈论海怪。我坐了林肯,和阿龙纳斯教授一起观看了太平洋的美丽风景。然后他掉进海里,随着波浪的起伏爬上鹦鹉螺号,遇到了尼摩船长,从而开始了一次海底2万英里的环球旅行。从很多困难中理解和收获,最后回到大陆。
从野性的渴望自由的尼德兰,到冷静严肃善于分类的康塞尔,再到见多识广的阿龙纳斯教授,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塑造了许多生动典型的人物形象,把人性的美丑呈现给读者。而我认为,性格最鲜明的是尼摩船长——,骄傲、直率、刚毅的达卡王子。
尼莫船长的心是由勇气组成的。在大西洋,鹦鹉螺号潜入16000米深的海底。这时候潜艇的钢板和厚玻璃都被压力压弯了,但他坚毅不屈;在墨西哥湾流,尼摩船长无视风暴,毫不畏惧地骄傲地站在船头;在北大西洋,鹦鹉螺号被章鱼缠住,尼摩船长率先拿起斧头与之搏斗……在海底2万英里的冒险中,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
纵观尼莫船长传奇的一生,我们可以发现他的勇气推动了历史的车轮前进。为了在海底收集金银,支持反对殖民统治的斗争,他花了200万法郎建造了鹦鹉螺号,这是只有勇气才能做出的决定。他是在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中诞生的民主战士。他渴望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自由和幸福。正是因为他的勇气,人类探索了当时更深的海洋世界,改写了海洋历史。正是因为他的勇气,他改写了民族的命运,祖国的历史。可以说他用勇气决定了历史。
当我抬起头时,它似乎变出了从梧桐树上飞走的叶儿。他们留在天空的颜色和他们清晰的经脉成了我挥之不去的担忧。突然明白了,梧桐叶的离去,是为了给人留下迷人的美丽。他们必须鼓起勇气,挣脱温柔的束缚,在平淡的生活中决定色彩的消亡。谁说你不知道?他们也有权利决定春夏秋冬和多彩的历史,因为他们有勇气在寒冷中飞翔。
不仅仅是这片梧桐树叶子有勇气做梦,不仅仅是尼莫船长。建安五年,曹操在与袁绍官渡之战中写下了历史上最丰富多彩的故事。当时袁绍开始讨伐,精兵十万,粮草丰足,国力雄厚。曹操实力不足。他到底是怎么打赢与弱者的战斗的?有人说是他的智慧和策略。但我觉得他不顾一切的勇气和胆量才是关键因素。曹操率领精锐之兵,突袭袁俊粮仓,尽最大努力摧毁敌人的粮草,动摇了敌人的士气,进而击败了袁俊的主力,赢得了官渡之战,为他统一北方奠定了基础。正是因为曹操比袁绍更有勇气,才决定做历史赋予的霸主。
岁月流逝,152年后,凡尔纳书中的真理依然未变。他说:“我认不出海里有什么高手。在这里,我自由了。对我来说,土地已经死亡。地球需要的不是新世界,而是新人!”是的,这个世界需要充满斗志和勇气的新人。
也许,决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和人类历史的人需要机遇,也需要非凡的勇气。但作为和平年代的普通人,我们依然可以用勇气书写自己的人生,决定自己的历史。
人生就像跨栏赛跑,充满了障碍。而打开这些障碍,就是让你有勇气为生活而奋斗
活中最棒的自己。勇气,让你的生活不再恍惚;勇气,把你的挫折化为经验;勇气,为你的前行增添动力;勇气,使你的人生充满希望……
窗外,梧桐摇曳,一树缤纷。一片梧桐叶飘然而下,轻轻地落在窗台上,仿佛在描绘着斑斓的梦想。突然之间,我发现横在自己面前所有的困难都变得无比渺小。是的,唯有勇气,决定历史。
你知道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部《海底两万里》
你一定会铭记它
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