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2
《海底两万里》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它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尔·凡尔纳写的。
这本书讲述了“我”乘着“鹦鹉号”漫游海洋世界的故事。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周游了20000法里的海洋,穿越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极海域,饱览了克雷斯波岛、格波罗尔岛、亚特兰蒂斯等地方的美丽奇观。
我真羡慕他们可以到人类还没有探索的神秘大海里去游览,但是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可以和他们一样经历这些海底冒险的。因此,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其他的事情你用不着管。可这又“违反”了文天祥说的一名明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句话对是对,可古代人和现代人不一样,古代人旅游都是步行或者骑马去的,而且旅游景点也没有卖吃喝的小商店,只能自己带干粮。而现代人都有了飞机、火车、小汽车,一来一回只要一两天,出门只要带些钱,吃的喝的路上买一点就可以了。乘坐交通工具,交通工具排出的有毒气体还会对大自然和人类带来一些严重的伤害。
我希望大家以后可以保护好地球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