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5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科幻小说,于1870年问世,暨今已逾百年,此书已多种文字的各种版本风行世界,广有读者,仅此一端,即可见其生命力之强,吸引力之大。 就是这么四个半人,这么一艘潜水艇,在将近一年的时间中,纵横海底两万里,为我们演绎出一个个故事,展现出一幅幅画面。故事曲折惊险,引人入胜,画面多姿多彩,气象万千。这样部小说,读起来既使人赏心悦目,也令人动魄惊心。
故事发生在1866年,法国人阿罗纳克斯,一位生物学家,应邀赴美参加一项科学考察活动。这时,海上出了个怪物,在全世界闹得沸沸扬扬。科考活动结束后,生物学家正准备束装就道,返回法国,却接到了美国海军部的邀请,于是改变了主意,登上了一艘驱逐舰,参与把那个怪物从海洋中清除出去的活动。经过千辛万苦,怪物未被清除,却发现了“怪物”是一艘尚不为世人所知的潜水艇名为“鹦鹉螺”号,只是,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潜艇艇长尼摩永远不许他们离开,一行人别无选择,只能跟着潜水艇周游各大洋,十个月之后,三个人终于在极其险恶的情况下逃脱,生物学家才得以把这个海底秘密公诸于世。 此书的作者也创造出如此众多的著名科幻作品,他作品中的幻想大胆新奇,并且逼真,生动,美丽如画,读起来趣味盎然,他的作品情节惊险曲折,人物栩栩如生,结果出人意料,所有这些使他的作品具有永恒的美丽。
《海底两万里》的确是一部非常经典的名著,来吧,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去发现,一同走进《海底两万里》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