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5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凡尔纳。
内容写的是一个法国的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以及捕鲸手尼德·兰尼乘着美国“林肯号”军舰在大海上追赶一个钢铁怪物时,他们被大浪甩进了大海里,无意中发现自己已经在这个钢铁怪物身上了。后来,他们才知道,这个所谓的“钢铁怪物”原来是一舰巨大的潜水艇。它的名字叫“诺第留斯号”,船长叫尼摩。后来,他们就生活在了一起,阿龙纳斯教授还喜欢上了尼摩船长,还一起到海底去探险呢!
这本小说里的人物都很有趣:对主人无比忠诚的康塞尔、捕过千万条鲸的尼德·兰尼、专心研究海洋生物的阿龙纳斯教授。但我最喜欢的人物还是坚强勇敢的主人公——尼摩船长!比如当潜艇在南极遇上了巨大的冰山、无法上浮、氧气已经很少时,尼摩船长还是一脸镇定地指挥大家去挖冰山,最后终于平安脱险。
这本书还有许多许多好玩的情节,比如海底森林打猎、海葬等等。如果你也喜欢这本书,就赶快找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