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0
今年10月,我读完了《海底两万里》,被里面精彩的海洋世界深深吸引住了。特别是介绍鹦鹉螺号,我十分感汉,世界竟有如此先进的潜水艇,独角鲸的模样加上纯刚铁身。内存超大图书馆,各种书籍将近一万二千册,世界高级无线电路,就算在海下几千米也能照样通电,高浓度鱼雷炸弹。特别是客厅,四壁装有珍珠、珊瑚等饰品,最具特别的是,客厅中央竟有一个小型喷泉,豪华美丽。
吸引我的,并不全是金壁辉煌的内厅,更重要的是对一次次危险都镇定自若,把伤害降到最低,甚至化险为夷的船员们。如:四十八小时穿越地中海,缺氧、章鱼特别是消失的大路。谁也没想到竟是一个二百吨重的巨蟹,在地中海,他们冒着随时被虎鲨吃掉的危险,采到了足有椰子那么大的价值千万的珍珠,在马尾藻海,他们合力杀死了庞然大物抹香鲸,还喝了一杯热气腾腾的鲸奶
一个个紧张刺激的故事,使我目不暇接,通过这次阅读,我一下有了深刻的教育,改掉了许多恶习,成绩也提高了许多。每当有什么困难,我总想起那些船员英勇的身影,耳边总环绕起一句坚定的话:只要坚持不懈,没有做不成的。所以我总是意无反顾地去拼、去冲。
同样,我一下有了目标,我也要像内莫船长一样,研究出未来22世纪最先进的航海工具,像内德·兰德一样,走遍海洋,看遍奇趣,探索海洋植物,寻找恐龙化石,利用海洋矿产,使中国变得富强。
读了《海底两万里》,提高了我的成绩,改正我的恶习,确定了我的目标,还丰富了我的知识,充实了我的课外生活,我喜欢《海底两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