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10
《海底两万里》是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的一部经典名作。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阿龙纳斯”的教授,因参加追逐“海怪”的行动而落入海中。后来他搭上了“海怪”——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艇,就开始了他的惊心动魄的航海生活了。
读过几本关于航海的书,可是当我读完《海底两万里》后,不得不惊叹海底世界的奇妙无穷,以至不断的做着深呼吸。读到惊险的阶段,我就像是他们中的一员,跟着一起紧张。看到他们面对困难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也为他们绞尽脑汁的想着解决的办法。当问题解决后,我也终于松了口气,跟着一起高兴。不过,最终的结局是很悲惨的,只有三个人能幸存下来。能如此的吸引读者,可能这就是“儒勒-凡尔纳”能成为科幻小说之父的原因吧。
在“儒勒-凡尔纳”的笔下,大海虽然会吞噬生命,但是大海的美依然无法掩饰。它是那样的充盈丰富,那样的浩瀚无际,并且孕育着无数迷人的生命和蕴藏着无数稀世珍宝。
此刻,我特想也去体验一下航海生活。不过得抛开那些飓风、巨浪、大漩涡,还有那些张着血盆大口的鲨鱼和一些伸着长有吸盘触手的八爪鱼。哈!这只是一种奢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