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3
在暑假中,我无意中在书柜里,看到了《海底两万里》这本显眼的书。于是,我打算在暑假中仔细的把这本书看完。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法国的作家凡尔纳,儒勒·凡尔纳是19世纪法国小说家、剧作家及诗人,法国科学幻想和冒险小说家。
在我印象中,最深的一个片段是:第二部分的第三章节——一颗一千万的珍珠。奈莫船长带着贡塞伊、内德。兰德和作者,到马纳尔海底沙洲,一起下水采集珍珠。就在他们观察着琳琅满目,晶莹剔透,色泽迷人的珍珠的时候。作者突然看到了一个冒着生命危险采珠的印度人。这时有一只鲨鱼游了过来,翻了个身,准备把印度人咬成两段,这时,作者感到蹲在他旁边的奈莫艇长猝然站了起来,手中握着匕首,笔直走向那贪婪的鲨鱼,准备和它展开肉搏战。艇长把匕首插进了鲨鱼的肚子,艇长也倒在了地上,他是被鲨鱼巨大的身体压在身上而翻倒的。最终还是内德。兰德将鲨鱼赶跑的。不过那个印度人已经晕倒,没有了知觉。艇长把那个印度人送回了船上等到他醒的时候,又给了他一小袋珍珠。
看到了这里,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平时同学问我借东西或者是问我题目,我都是当作没有听见,没有理他们。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决心像艇长那样,乐于助人。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受益匪浅。所以我也推荐同学们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