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3
阳光星星点点的散落在书架上,轻轻敲击着书的"音符";明亮的光懒洋洋的滑落在书页上,一线耀眼的光芒射入清澈的瞳孔;一杯茗香的古茶的香气在紫砂杯上氤氲着,缓缓升空,渐渐消失,只留淡淡清香的香气在空中飘散……细细品味,思绪悄无声息地溜进书的海洋……
保尔?柯察金,一个自觉的、无私的革命战士、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朱赫来:热情无私、善于结交他人、关心他人、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富有魅力、遇事沉着、有主见、对工作负责、善解人意、组织能力好、有力而坚定;冬妮娅:纯洁、美丽动人、彬彬有礼、为人勇敢、年龄增长后:变得越来越自私、爱慕虚荣;丽达:漂亮、机智、干练而又勇敢、心灵善良、坚定、有顽强的革命意识、酷爱工作、思想丰富。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位少年的成长经历,是一段意义非凡人生,是一首英雄战士谱写的一曲英雄主义的颂歌,是一本另读者热血沸腾的小说。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种种经历深深牵绊我的内心,当他遇到悲惨经历时我为他担心、恐惧、害怕,但就是他那种勇敢为祖国现身,为拯救国民而奋斗的精神深深牵动着我,一时间我的内心不知怎的像是被一个木桩深深地敲记了一下,我的心泛起了阵阵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保尔?柯察金这一无产阶级英雄形象,他当过童工从小就在社会最底层饱受折磨和侮辱。后来在朱赫来的影响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其后他经历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战,但无论是战场上的搏杀,感情上的波折,还是工地上的磨练,都没使他倒下,反而使他更加坚强。即使在伤病无情的夺走他的健康,使他不得不卧在床榻上休息,他仍然不像命运屈服,而是克服种种困难,拿起笔,以的毅力进行写作,以另一种方式实践给他生命的誓言。我想,保尔正是那份与自己内心签订的契约:为祖国献身,为拯救国民而奋斗的契约,成为了他的信仰在黑暗之中羁绊着他的内心,将悲痛化为力量。所以他愿意去拯救祖国,拯救国民而上战场去杀敌,去抛头颅,撒热血吧!
保尔曾这样问过自己:"为了挣脱生命的枷锁,为了能够重新战斗,为了能实现自身的价值,你是否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呢?"回答是肯定的:"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是的,他真的尽最大的努力在工作。上级派下的每一次任务,他都认真地出色地完成。为此,死神的黑翅曾先后三次碰过他。在三个月内修好铁路的如期修通、依法洛在法庭上的辩论胜利、与各种"歪风邪气"斗争成功,这些都是他的奋斗写照。正如他所说的:"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小说中有这样一句话"钢铁是在烈火和骤冷中炼成的"可能知道这一刻我才懂"钢铁"指信念、意志和毅力;"烈火和骤冷"指特殊的、艰苦的环境和条件。而保尔就是在残酷的战争环境、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劳动条件以及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和困难的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打磨出来的钢铁。而他经过炽痛的历练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强大!
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不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而应该像保尔一样,献身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保尔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