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11
他生活在一个血与火交织的时代,当过童工,饱受折磨和侮辱,但他仍然坚持生活。
年轻时立志从军,历经风雨的洗礼,终于看到了彩虹,长大后的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走上革命的道路,还练就了顽强的毅力。
在病魔无情的摧残下,他依然坦然面对与病魔斗争,不向命运屈服,拿起手中的笔,以笔为剑,投放到创作之中,开始他新的革命生活!他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
他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中和恶劣的劳动条件下锻炼成长,百炼成钢。难道他那钢铁般的意志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一句话这样说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想将它赠予每一位同我一样还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自己的前程而奔波的人,我们竭尽全力,努力奋斗,即使最后失败了,但至少我们努力过,奋斗过,不负我们热血的青春。
我们必须要敢于面对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成功的信念,挫折与失败是每一个人人生的必修课,我们要学会如何对面对,是再来一次?还是就此消沉?
保尔曾一天发起十七次冲锋去攻占一个城堡,没错,他成功了,因为他在面对失败时选择了努力战胜自己,而不是逃避、退让、放弃。
面对失败,坚持下去,或许下一次就是成功!有人曾言:人生有时恰似弯道,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望不穿尽头,转弯之后,或许是一个春天。
是啊,我们永远无法预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坚持不懈的毅力,终会使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毅力,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地环绕,一丝一丝地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
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凝聚,一点一点地积累,才有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壮丽;
毅力,是万丈高楼一砖一瓦地重叠,一层一层地攀升,才有居高临下极目远眺的风光
保尔的一生是十分曲折的,他出生贫寒而且身患重病,从小就有崇高理想的他凭借坚强意志和刚强性格成为了的共产主义战士。
朋友曾言:我们从不缺乏重头再来的勇气引起了我的沉思,我心想:是啊!我们的确从不缺乏重头再来的勇气,那么,我缺乏的是什么呢?对!我们缺乏的是坚持不的毅力!
无论面临怎样的困境,能缔造奇迹的只有你自己,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相信总有一天彼岸花将为你而开。
保尔让我明白了,我们要如郑板桥所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如蒲松龄所言: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奏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啊,志坚又何畏事之不成呢?
命运如同海风吹着青春的舟,飘摇的、曲折的,渡过了时光的海。
时不我待,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用坚持不懈的毅力,扼住命运的咽喉,乘风长破万浪,学习保尔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