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15
暑假是快乐的日子,可以看很多很多平时上学没有时间看的书,我感触最深的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
书里主要讲了保尔的故事,他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主人公,苏联人。当保尔是一名学生的时候,常被神父赶出教室,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终于毕业了。后来他当上了名光荣的军人,天天过着枪林弹雨的日子,受过伤、立过功……在部队里成了名人。可是,他在一次战斗中受重伤,成了残疾人,成了一名不打仗的战士。读到此时,我想,保尔的人生就该划上句号了。可是,他却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了小说,而且这部小说成了世界名著。
我被保尔柯察金坚韧不拔的精神感动了,他有钢铁般的意志,虽然身体残疾了,但是不放弃,在写这部小说之前,他不会写文章,于是就读了很多书,最终成就了自己的梦想。真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呀!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自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拥有社会、父母、老师无穷无尽的爱,可是只遇到一点小伤就会哭、遇到一点小困难就会退缩,特别是我的写作水平总是没有大的进步和提高。和保尔比,我觉得很惭愧,只要有时间,我就想着玩、想着看电视,看的书不够多,积累的知识不够丰富,这是我和保尔最大的差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向保尔学习:学习他不怕困难,身残志不残的精神,做一名勇敢坚强的男子汉;学习他不怕挫折,多积累知识的求知精神,多看书,使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