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你们看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吗?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旷世绝笔”。它叙述了保尔从退学到参加红军,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用连惯的话语写了下来。
保尔,这个普通的学生,退了学,为了不拖累家人,11岁就干起了苦活,但这事没干多久,保尔就受不了有钱的人对他们的侮辱,他决心当红军。在战争中,保尔不幸受了重伤进了医院,他儿童时的朋友也因为战争死亡,保尔泪如雨下,他残废了,疾病折磨着他,接着他又失明,身体的双重病痛并没有阻挡保尔对生活的渴望,他写下了《在暴风雨里诞生》……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遇到困难不要破灭对生活的渴望,否则一切都完了,保尔那样贫穷的人都能勇敢地面对生活,我们为什么不行呢?记得保尔在第四次死里逃生后说过“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他的宽宏大量值得我们学习。有的小事与同桌吵了起来,在一次我在课上,因为一些鸡毛蒜皮保尔面前,我显得那样渺小。
保尔虽然没有上过几年学,但他有对生活的渴望,在他全身瘫痪时,他用了最利害的“革命武器”――写作。
读完这本书,我真是受益匪浅。这时我只想说一句话:保尔,你是精神,我们一定会发扬光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