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毅力也是成功之本,也是一种韧劲,是一种积累。有了毅力,人们就不会向挫折和困难低头,而会更坚强地去面对。本书写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着毅力仍然坚持生活下去,并立志从军。保尔·柯察金长大后,终于实现了他的志向——当一名军人。从军期间,受到了老一辈的栽培和教育。自身又长期实践,他凭着毅力,在劳动、战斗、工作各方面刻苦学习和严格要求自己。以具有崇高理想,坚强的意志和刚强性格的战士。他把整个生命和所有精力毫无保留的奉献给革命,这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读了以后,我的心里好象在水里扔下一块大石头,久久不能平静,我佩服保尔·柯察金那种勇敢,百折不挠的精神。讨厌故事里淮可外多那种小贵族。保尔·柯察金的影子时时在我脑子里浮现,鼓励我要像他一样做个坚强的人。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往往缺乏刻苦精神,吃不得苦,受不得累,生活中常常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退缩了。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懂得了,遇到困难,只要勇敢地去面对,不怕挫折和失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究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