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深深的被作者的不平凡经历所感动,他不满十岁就开始做童工,曾经三次被死神的黑翅膀碰过。后来,他的身体状况日益恶化,在双目失明、全身瘫痪、困卧病榻的艰苦条件下,忍受着病痛,克服书写的困难,借助于一块镂空的格板一字一句的摸着写,后来手连笔也拿不动了,便自己口授,由亲友帮助笔录。历时三年,终于完成了这部不朽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保尔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深夜,手累的都快握不住笔了,睡意阵阵袭来,我真不想写了。爸妈也劝我别写了,说他们给老师写个假条,明天补上就行了。这时,我想到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知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精神,我却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感到内疚。我暗暗下决心:要学习奥斯特洛夫斯基坚强不屈的精神,一定要坚持把作业写完。凌晨一点我终于把作业完完整整的写好了。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我明白了树立远大理想,要首先想到为了祖国,还要从小锻炼、培养自己的毅力。任凭通往理想的道路,有无数的艰难险阻,但我一定要登上顶峰,去领略胜利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