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4
世界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名著,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表现了人性是多么贪婪残酷在这个世界人都是贪婪的但是在危难时刻能够站出来勇敢的保卫自己国家的人却少之又少。
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描绘出一个真实的人物,品节高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物。保尔在参军一年后还能保持初心,不忘自己的初心,现在这种人也很少。依然坚持读书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保尔这种不忘初心的读书并且他一边读书在军营中也是个好苗子。
保尔在一次大战中失去了自己的左眼,在保尔受伤的时间内,他的生活被一位照顾他的护士小姐记录了下来,虽然是以护士小姐的角度来讲。但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好的文笔,要写得比任何一个都震撼人心,不仅震撼了他人的心更震撼了读者的心。
保尔在昏迷期间常常念叨着冬妮娅的名字,保尔和冬妮娅的爱情那所谓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当读到这是我真的非常感动,保尔能在自己昏迷自己受伤的时候也不忘自己的恋人——冬妮娅。
我曾以为他们会走到最后,但他们还是分手了,我以为保尔分手后会重新开始一个新的恋情。
保尔是个坚强的人,也因为这个坚强的人给了我许多启迪。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会有许多的风风雨雨与许许多多的坎坷,但面对这些困难我们不要想着退缩,要像这本书里的保尔一样。拥有钢铁般的意志。
钢铁般的意志,并不是万能的,若是不懂得变通,若只是一味的往前冲,那么在成长的道路上就会得罪很多人,那么自己得罪的那些人就不会让自己好过,这样自己就不能在这条路上好好走下去。
做事要懂得思考,懂得忍耐,懂得劳逸结合,不让自己的受伤,不让自己难过,不让自己不开心,不要让家人担心,要懂得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