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10
在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来到图书馆看书,这时一本书皮精美的书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打开一看,书名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于是,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这本书主要写了保尔小时候因为救了朱赫而坐牢,在一次瓯然中,他被放了出来,出来后他为了防止再次被抓加入了红军和他受伤下前线后发生的事。这本书的内容精彩,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十分有趣。
当我读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第5章时,我觉得保尔实在是太勇敢了,因为他为了救朱赫不但让他住在他家,还再他被抓住时帮助他逃跑。正因为帮助朱赫逃跑他自己还被抓了但在被抓的日子里他守口如瓶,没有告诉警备司令任何东西。这些事都体现出保尔的勇敢。保尔的经历让我明白了“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个道理的本质。如果保尔十分胆小的话,朱赫一定就会被杀死了。这么一来,保尔所在的城市将很难解放了。
同时我还觉得维克托是一个小人,因为他和保尔是一对冤家,可他打不过保尔,当他看见保尔救走朱赫时马上去告发保尔,让保尔坐牢了。因为这样,维克托在我心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人!
这天下午,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受益匪浅,心情十分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