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我非常不懂事。现在,我知道什么叫做懂事。因为除了虚心听取老师的教导,我还在一年级起就学习了《弟子规》。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去别人家的时候,我看见了一直喜欢的游戏卡,我就忍不住偷偷拿走了。藏在了我家的院子里。
第二天妈妈看见了。妈妈说:“你为什么拿人家的东西?赶快还给人家。偷拿人家的东西是很丢人的事情!再这样妈妈就要教训你了!”从此我决定要改正不拿别人的东西的缺点,做个听话的好孩子!
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什么“事物虽小,勿私藏,苟私藏,亲心伤。”我不能再丢自己的人,丢妈妈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