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拿起了《安徒生童话》再次翻阅,因为我相信“好书不厌百回读”。这是丹麦著名作家汉斯?克里斯帝安?安徒生所创作的作品,他一生共创作了168篇童话故事,这些作品深受全球读者的喜爱。
当我翻到《丑小鸭》这个故事时,我被深深地感动。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大鸭妈妈孵出了一只丑小鸭,小鸭经历了各种惊险的遭遇,鸭儿们啄他,小鸡打他,周围的人都看不起他。但是,丑小鸭内心仍然充满了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最终,它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看到故事结局,我为丑小鸭担心的心情得到了解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并为目标而不懈奋斗,即使环境恶劣,也能最终获得成功。我们不应该抱怨环境,而应该以此为奋斗目标,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通过学习丑小鸭的坚韧和乐观,我应该树立自己的目标,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中努力实现,并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