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的读书心得6
20xx年9月24日,今天阳光明媚,就像我的心情一样,我和孩子就要出门了,去图书馆参加由学校老师组织的“亲子读书”活动。
我们读的是《丑小鸭》的故事。读了丑小鸭这篇故事后,我们深深的被感动了,自从丑小鸭出世以来只有鸭妈妈疼爱它,其他伙伴都欺负它。虽然,丑小鸭逃出了篱笆,但是小猫还是讥笑它,小狗追赶它。
丑小鸭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敖过了整个冬天,春天丑小鸭再次下水。当它看见白天鹅时它害羞用翅膀拢着自己,当丑小鸭看见湖里的自己惊呆了,原来自己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读了这篇故事让孩子知道了,无论受到什么困难和折磨都不能退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