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丑小鸭》这篇童话,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吧!它是一个妇孺皆知的童话故事,也许看过这个故事的人都曾想过,丑小鸭成功的秘诀,我想就是因为它有一颗自信的心吧。丑小鸭出生在一群鸡鸭中,与其它的小动物一样,从小对整个世界充满好奇和新鲜感。就由于她“丑”,在鸡群中挨啄、受排挤、遭讪笑,兄弟姐妹故意为难她,妈妈嫌弃她,女佣人用脚踢她;在沼泽地里差点没被猎人打死、猎狗咬死;在老太婆家受到鸡和猫的嘲笑,还差点没在冬天冻死。
但是,她对自己从不灰心,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可以放下一切、牺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这种几次与死神擦肩的经历下,她始终没有放弃追求,正因为她心中有着永恒的梦想,有着不懈的努力,她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安徒生把笔下这只小鸭子写得不屈不挠,为实现梦想不断追求。它是一个从绝境中奋起的典型;那受人欺辱的日子里,他站起来了,向着自己的梦想走去。
平嘴的小鸭,尖嘴的小鸡,野鸭的鲜血,龇牙的猎狗,持枪的猎人,愚蠢的母鸡,高傲的猫等等这一切的一切它都记忆如新,在它成为白天鹅的过程中,他们也算立了一功。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像丑小鸭一样,为追求美丽的梦想而不顾一切。我觉得,其实一个人的外表并不重要,而内心的美才是最纯洁的美。就算你拥有了沉鱼落雁的美貌,但心却很肮脏,你也只不过是一只外表美丽,内心丑恶的丑小鸭罢了。
我们好比就是丑小鸭,但是我们谁敢大声说,我为追求成功,追求梦想付出了的汗水。我很惭愧,我没有为梦想去拼搏、去付出,这样的我也无法成为心目中的白天鹅。雨水的冲刷,暖风的拂过,仿佛是上天让我改变。这是的我可以说我为理想努力了,付出了,但我所付出的汗水太少了,也丑小鸭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不知悔改的我的命运终将会一事无成。我想成为一个闻名中外的名人,不想成为一个平庸的普通人。我要改变,我要付出,我要努力!未来的世界里会出现有一只“丑小鸭”,他会像前辈一样饱经风霜,历经艰辛万苦,而不低头,不屈服,向着梦想奔去,不知疲惫,不怕困难的努力成为白天鹅。
假如我是故事里的丑小鸭,我一定不会为了别人的排挤、讪笑、讨厌而自卑地逃走。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虽丑,却并不代表“我”无能,就算连自己的妈妈也讨厌自己,我也不会被眼前的事实压倒。样貌是如何,你无从选择,能选择的就是自己的命运,自己的路。我要遇强越强。我要做一棵坚强的杂草,无论是野火烧狂风吹,到春天我又能重新生长。就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样。
如果兄弟姐妹讨厌我,原因是嫌弃我丑陋,但孔子说:“人不知而不愠”,别人总有一天会了解我,接受我。如果世上每个人面对困难或逆境时,都能以乐观心态去看待问题的话,也就一定可以闯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