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是蛋窝里最后一个蛋,也是最大的一颗,但是等它破壳的时候,它的样子就特别丑,在鸭子群里显得格格不入,小时候的丑小鸭,它不像别的小鸭,那么可爱,那么活泼!
所有的朋友都嘲笑它,排斥它,最后连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负它,瞧不起它。在巨大的压力下,可怜的小鸭被迫离开了家去了沼泽地。
在寒冷的冬天,丑小鸭吃了很多苦。但后来它依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功地飞上了蓝天,成为一只美丽而独特的白天鹅,在蓝天上自由飞翔!
读了《丑小鸭》的故事,我终于明白了逆境可以让人成长!只要不被挫折打倒,自信和自强,最终一定能够成功!
我不禁感叹,如果每个人都像丑小鸭好得多!以前,我总是被学习上的问题压得喘不过气来,几次小小的挫折之后,我就泄气了。
我记得有一次,在数学考试中,我竟然得了80分,这是有史以来的最低分,那天晚上,我忍不住哭了。但自从读了《丑小鸭》,我就不会因为一点挫折而气馁,而是更加努力,坚持下去。
虽然现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不满,但我们把它当作是磨砺我的心灵,培养我的斗志!越是在这样的逆境中,越要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
无论你做什么,不要放弃,不要被挫折打败!只要努力工作,坚强自信,总有一天,我会像“丑小鸭”一样,飞向蓝天,成为一只高贵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