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
《《城南旧事》》讲述了英子美好而又艰苦的的童年,英子的善良,讲述了在20年代末北京城南一个小胡同里发生的种。种故事。通过主人翁英子童稚的双眼,展现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英子,英子!”每当我打开那本古老的书,耳边就会传来一阵亲切的呼唤声。然而在那20年代末北京城南的一条小胡同里,经常痴立在胡同口找女儿的“疯女人”秀贞,是英子结交的第一个朋友。
读了第二篇《惠安馆》,我好像看到了那可怜的秀贞和小桂子。秀贞是多么想念那小桂子啊,而妞儿却是多么艰苦才找到了亲妈。可是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呢,她们只是想找到小桂子的亲爸爸,而上天却让她们母女俩死在了火车轮下……而看到第三篇《兰姨娘》时,我仿佛看到英子眼看着那热情漂亮的兰姨娘和冷漠的德先叔走时的神情,可英子却不知道自己是伤心还是高兴。当我看到最后一篇《爸爸的花落了》时,我流下了眼泪,英子也落下了她16年以来流下的第一滴眼泪。
读完此书,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英子童年的喜、怒、哀、乐,由此想到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