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将成为人间美好的回忆,《城南旧事》一事,是台湾作家林海音所写,用笔记录下来童年美好的趣事。《冬阳。童年。骆驼队》和《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是我感触最深的二篇。《冬阳。童年。骆驼队》中主要讲了回忆童年时期,在老北京看骆驼队时学骆驼咀嚼;与爸爸谈论驼铃的作用;春天想帮骆驼剪毛;询问骆驼夏天行踪等四个生活小片段。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这篇文章中,主要讲的是作者想要爸爸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可是爸爸重病起不来,无法陪她去参加典礼,她平时总是晚起、迟到,还因此被挨打,可这一次她起的很早,克服了自己的坏毛病,成功的得到了小学的毕业证书。她知道,小学毕业后,自己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因此,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好。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快乐、痛苦、兴奋、悲伤……,都是童年的一部分。回想起多姿多彩的童年做事,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情不自禁地露出丝丝甜甜的笑意,因为童真,因为幼稚,更因为它的匆匆易逝,把握好我们的童年时光,让生活的每一天都色彩斑斓,也让它成为明天最美好的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