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跟心灵有关的书籍——《心灵鸡汤》。上面写了人心的丑恶与善,开心与难过,是本很富有文学性质的书,本书是由200多个发人深省的隽永故事和心灵感悟组成。它告诉我们都要怀着一种感恩的心。
向很多曾经给予我们帮助的人,表示由衷的感激和谢意。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灵动的生命;是他们为我们日益操劳。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丰富了我们的内涵;是他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感谢我们的朋友,是他们快乐了我们的人生;是他们让我们懂得友谊。学会感恩,这是一种美德。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生活在大千世界,我们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需要别人的帮助。有的也许是令人毕生铭记的慷慨,有的也许是微不足道的绵薄之力,无论哪一种帮助,或许都足以改变我们的命运,值得我们感激一生。感恩不仅给别人带来了快乐,同时也温暖了我们自己的人生!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现代人需要精神食粮。这本书就是一道精美的精神食粮,它凝结着历史的经验、现代的智慧和思考,用一些小故事,告诉了我们这些。美国露西斯特得说过:故事是通过灵魂拯救的铺路石。这本书就是为我们发现并得到爱、信心的铺路石使我们对生活改变产生深远的影响。清楚地记得书中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头发花白,身上穿着一件旧夹克,脚上穿一双绿色的解放鞋。看似那么平凡的一位老人,手中却攥着一颗圆溜溜的粉红色棒棒糖。他顽皮的把糖放在眼前端详了一会,吸了吸,又把它塞回嘴里,继续慢条斯理的踱着步子,在大街上走着,任凭大家的眼光。看到这里我不禁笑了起来,这是一位多么可爱率性的老人呀,他是如此的肆无忌惮,全然不在乎别人会拿什么样的眼光来看他。想想在生活中,有多少次,我们为了顾忌面子让那难得的机会一再的逝去。有多少次,我们为了顾忌身份,隐藏起自己的本性,天天戴着面具生活;有多少次,我们为了顾忌别人的看法而没有做该做的事,却在追悔莫及;有多少次,我们又为了顾忌那些本不该顾忌的一切而犹豫不决,浪费光阴,铸成大错……
要知道我们的生活除了金钱、除了权力,还有许多东西。想想看当你为了挣钱忙得焦头烂额,甚至脸都顾不上洗、饭都顾不上吃的时候。为什么不一把甩开,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欣赏一下路边无名的小草。要知道人就这一辈子,我们一定要为自己生活,开心幸福的生活,在累了的时候,在找不到目标与方向的时候,想想那个手中拿着棒棒糖的老人,别忘了给自己的生活松松绑。
《心灵鸡汤》是一本具有强大启发性的书籍,特变是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的“新鲜人”来说。它可以为我们指明道路,不至于让我们在这充满“欲望”的世界中迷失自我。他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充满了爱,因为有爱,所以人与人之间得以互动,维持人际关系的和谐。也许一个人付出的关怀在大环境之下显得非常地渺小,但仍然有它的力量和作用,每个人都有付出关怀的权利和能力,只要肯付出真爱,即使是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拥抱,都会让接近你的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身旁的世界也会因此更明亮,所以不要忽视爱的力量,因为它有时候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未来。
感恩与爱是我们学习一辈子都无法完全掌握的一门重要课程,在我们生活中它无处不在。但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人生一辈子几十载,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摸索?
学会感恩,心存感激,心情感到特别舒畅;学会感恩,心存感激,心胸会变得特别开。学会感恩,心存感激,你会觉得人生会变得更加精彩;学会感恩,心存感激,人生因感恩而美好,生活因感恩而美满。感恩是一种美德,不懂得感恩人是不会成大事业的。只有懂得感恩,生活才会赋予你美好。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
当你对于什么是“爱”感到迷惑,当你对生活充满迷惘,当你对未来感到迷茫,当你面对社会中种种困难,当你面对生活中种种压力,当你对人与人之间感到失望时,轻轻翻开书本吧,它将带领你的心灵踏上新的绿洲,寻回往日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