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作业那天,才想起还有这样一门作业,匆匆地拿起笔,脑中虽然文思如泉涌一般涌上心头,但因为时间仓促,无奈匆匆起笔,奋笔疾书写了一篇……呃,文章。近日读来,感觉写得不是甚佳,实在是愧疚难当,故今日补做一文,望老师见谅、见谅。
首先来介绍一下暖情这部电影的主要内容:在一个比较落后、贫穷的小镇中,有着一个平凡的家庭:女主人公很早便下岗了,生活的主要精力都花在年幼的儿子身上。而全家的支出,都是由男主人公独自承担的。有一天,男主人公为了帮助别人而自愿下岗,女主人公无法忍受他丈夫总是只为别人着想,在这家庭最困难的时候,抛弃了丈夫与年幼的儿子(也有可能是为了维持家庭的生机),与一个有钱人去了大连。孩子总是离不开母亲的,在对母亲的思念中,孩子的性格从开朗乐观变得沉默寡言。男主人公为了孩子,便带着他千里迢迢地来到大连寻找女主人公。但在这个大城市中寻找一个人犹如大海捞针。为生活所迫,父子俩只能以收废品来维持生计。最后,他们得到了一位新闻主持人的帮助,孩子终于见到了母亲,一个破碎的家庭也再次重圆。
故事看完,心被牵扯了一下,哪怕这是这样一部情节老套的电影,但真情往往还是最动人的,即便我没有被这部电影的情节所感动,我也被这部电影的真情所感动。看到故事中,父亲那伟大的父爱,我又不禁回想起我所受的父爱母爱,而我又是否渐渐地疏远了亲情、疏远了父母呢?
随着自己愈长大,看着父母亲脸庞从年轻变憔悴,头发从乌丝变白发,动作从迅捷变缓慢,多心疼!作为一父母,谁没有一个甜蜜的梦,一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美梦!而他们每天每时每刻都在为这个梦默默地奋斗、付出。为了圆梦,他们把生命燃烧成熊熊烈火,照亮子女的前程;为了圆梦,他们把自己关进炼狱,从而把通向天堂的路铺平。而当我从父母手中一次次接过血汗钱的时候,我是否读懂了父母的手,父母的眼,父母的心,是否读懂了父母心中甜美的梦呢?而我呢?有没有腾出一个空间给我的父母,或者只是在当我需要停泊岸时,才会想起他们……
人世间最难报的就是父母恩,愿我们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生命不要求我们成为最好的,只要求我们作最大的努力!
曾看到这样一篇文章:“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系鞋带、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头发、拧鼻涕。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令我怀念不已。所以,当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请给我一点时间,等我一下,让我再想一想……极可能最后连要说什么,我也一并忘记。孩子!你忘记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才学会的第一首娃娃歌吗?是否还记得每天总要我绞尽脑汁,去回答不知道你从哪里冒出来的吗?所以,当我重复又重复说着老掉牙的故事,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体谅我。让我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吧!切望你,也能陪着我闲话家常吧!孩子,现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系鞋带。吃饭时,会弄脏衣服,梳头发时手还会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对我多一点耐心和温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会有很多的温暖涌上心头。孩子!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所以,请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陪着我,慢慢的。就像当年一样,我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
若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体谅父母,那父母便只能于痛苦中渡过余生,黑暗中逝去……
遥想过去,往事如烟,曾经的忧伤在清风里渐渐飘远,心情好象雨中的丁香,带着淡淡的忧郁,只有那淡淡的一抹紫在梦中流连,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们在经历的时候并不会品位它,而是在很多年之后才开始拾起记忆的碎片,细细品位,幸福的味道在回忆中雕刻。但更多的是无尽的怅然,唯有轻轻一声叹息,似乎想去挽回些什么。
我坚信时间难倒回,空间易破碎,我不想在分手了离别了左岸却右拐了的时候才能证明爱过了恨过了错过了于是再见了,也不想在相遇了相爱了右岸却左拐了的时候才证明爱错了恨错了放手了于是毁灭了。于是,我不愿犯错,我更愿意回头拾起那早已被我忽略的亲情,父爱母爱,不让他们随风飘散,而让它们永存于心。人不能没有亲情,不能没有亲人,因为我们都是单翼的天使,只有拥抱着彼此、亲人才可以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