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运的今天下午开始读秘密这本书,虽然自己看视频已经很多次,但是今天下午的阅读依旧给自己带来了很多新的感受。
说实话昨天下午的主持人考核当时虽然觉得很接受大家的帮助状态。但是我知道内在的自卑感又起来了。这种状态下,我又升起了烦恼。知道自己要接受讲师考核日期将近,书却没读完,还有自己的工作也一直没做好,内心的压力感突然就特别的大。今天在住宿屋从早上一直待到一下午四点多。做了好几样工作,想静下心来整理课件,可是我发现,越整理似乎越在硬着头皮做这件事。感觉自己的信心要消失了,觉得很累,压力很大,做不下去了,就拿着这本书到楼下的花园里去读书了。
在花园里,读了没几页书,发现自己的笑容就又出现了,而且一瞬间我读懂了很多东西,也觉察到了自己在原来状态中更深层的东西:我对当前的境况是有抗拒和不接受的情绪的。
觉察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很多。原来,这一切还是我自己创造出来的。我总是忽略一点,我是自己生活的本源,这个概念时隐时现,总是忘掉,还是自己修行的障碍啊。呵呵,所以自己的状态一直不太稳定。读懂了,内心的感恩比原来增加了很多,过去没有注意过的细节,现在也能觉察并开始感恩了。
我微笑着仰起头回味自己读到和觉察到的内容。在这一刻我知道了自己过去并没有真切体会到刚才看到的那些内容。但是在觉察的那一刻,我就微笑的接纳了。我知道了自己的烦恼还是自己感召过来的,我读懂了前一段一直若隐若现的自己内在的真实念头,接纳它的存在。那还是痛苦之身一直在散发的信息,但是在看到这本书之后,它在慢慢消散,感恩!
一瞬间,自己内在的力量重新升了起来,也有了智慧,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每一本书对我的爱,谢谢宇宙对自己的爱,更感谢看到自己对自己的爱,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幸福无比。
我知道还是自己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我明白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爱上真实的自己的功课对我有多么重要。因为还是有不接纳,所以还有期望和要求。这个功课一直在做,也一直在慢慢往深层觉察,虽然随着成长我似乎越发可以理解并包容别人的成长状态,但是内在对自己的高要求还是在制约自己的成长。这一刻我看的更加的明显,我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累了,也在明白的同时放下了那份紧张,感觉明显放松下来。
我在这本书里找到了好几个非常好的案例,印象深刻。这本书写的很好,有方法,有具体案列,大家的实践带给人的是一种很高的能量。没有什么是有限的,不论是资源或其他任何事物,有局限的,只会是人的心。当我们打开心灵迎接无限的创造力,我们将会召唤富足,并且看见、体验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而且对自己生活中你无意识情况下创造出来的生活该持一个什么态度,也交代得很具体,清楚,释放并继续感召,持续感觉,感激它们已被实现。
在看到富饶的宇宙一章时,我更理解了一切唯心所现。我们眼中的地球被人类自己内在的匮乏已经搞得千疮百孔。放眼看去,哪里都是匮乏,其实这是一个错误信念。我们搞错了本和末的关系,是我们内心的匮乏导致了地球现在的状况。到处都是恐惧,贪婪,愤怒的心态下导致的灾难,而我能做的,就是用祝福,赞美这世界的一切,化解其负面性与不和谐,让自己和爱这个最高频率一致。
在你的秘密一章中,“你是永恒的能量,永远存在的状态”让我感受到《心经》里的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的描述,神圣的心,是唯一的实相。
我也明白为什么在此刻会读到这本书了,这是自己内心的感召的结果呈现。
在更加明确的接收到宇宙的秘密真理之后,内在的力量越来越纯净和增强。感恩这本书,感恩所有人的大爱传递,感恩一切的机缘,更感恩我自己,因为一切都是自己的心创造的结果,感恩一切!
老师推荐的书都需要常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