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1500字
在寒假中,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西游记》是明朝末期一个名叫吴承恩的人写的,故事里面有四个主要的人物,他们是孙悟空、唐僧、猪八戒和沙僧。西游记写了:唐僧和他的徒弟共四人,他们经过九九八十一难,都没有退缩,这个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的。
家喻户晓的《西游记》是放松和发泄的好帮手。《西游记》一部具有浪漫主义的神魔小说,独特的艺术魅力让我百看不厌。每每我翻开这本封面已经泛黄,还被老鼠啃过一角的书时,心中却涌起前所未有的激动。
里面讲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一起去西天取真经,路上碰到了妖怪,但都被孙悟空给解决了。现在让我来讲一讲里面的人物吧。
师父唐僧很正直,很多女妖迷惑他结婚,但是他都拒绝了,但是他不知道世界的真面目。
大徒弟孙悟空,他好在武功高强,法力也很强。坏在他是冲动派,做事不经过脑子就做了。孙悟空是一只幽默开朗的石猴他大闹天宫,表现了他敢于反抗,他的七十二变从不去伤害无辜,面对各种妖怪,他机智灵活从不服输。还有那个胆小怕事,自私可爱的猪八戒,在关键时刻也起了重要作用。还有沙僧他老实忠厚,记着先前经过的教训。还有白龙马他们都为保护唐僧取得真经。
二徒弟猪八戒,他好在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坏在有三贪,第一贪:贪色,第二贪:贪吃和第三贪:钱。
三徒弟沙僧,他好在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他没有坏处。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三打白骨精”那一段:唐僧四人告别镇元大仙后,来到了“白骨山”,白骨精心狠手辣,三番两次变化想害唐僧,孙悟空护师心切,一棒子打死了白骨精,却遭唐僧责骂,并被赶出了队伍。看到这儿,我便对唐僧充满了不满和鄙视,孙悟空尽心尽力的保护他西天取经,他却错怪悟空乱杀无辜,真是“肉眼凡胎,不辨是非”!
换个角度去瞧瞧孙悟空。孙悟空就只翻了一个筋斗,就回到了花果山。小猴子慌慌张张地向他报告:“有一个妖怪霸占了水帘洞,”还抓走了我们很多兄弟呢。孙悟空生气的去找魔王,轻轻一拳就把魔王打倒了。孙悟空天天带着猴子们练武,可自己却找不到一件好用的兵器。一只老猴告诉他:“东海龙宫兵器很多呀,可以去哪里找找。”于是孙悟空来到东海龙宫找兵器。龙王拿出了很多兵器,可是都太轻了,最后,龙王拿出了他们的镇海宝贝,一根“如意金箍棒,”重一万三千五百斤,而且还能变长变短,孙悟空就带着金箍棒高兴的回花果山去了。因为太高兴喝了很多酒,在树阴下睡着了。迷迷糊糊的被带到了阎王面前。阎王说他快死了。他就拿着金箍棒把阎王打得去玉帝那告状了。
在这个故事里,我知道了孙悟空很厉害,因为他一拳就能打败妖怪。孙悟空还在龙宫得到了镇海宝贝“如意金箍棒,”他就变得更厉害了。而且他还利用他的本领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李老师不是刚刚给我们讲过要“做少年君子”,回家翻翻《西游记》,偶然的发现,孙悟空不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孙悟空不就是一个如水一般的君子吗?孙悟空面对师傅的无理谴责,并不反抗,依然用心的保护唐僧,这,不是教我们宽容大度吗?孙悟空面对着无数妖怪,毫不畏惧,这是在教我们勇敢。孙悟空面对唐僧的被抓,并没有相信妖怪的话,坚持相信自己的观点,这是在教我们“多看实事少听虚言”……
孙悟空敢于挑战权威和世界上不公平的现象,他是一个追求自由和平等的人物。唐僧是一个善良和循规蹈矩的人,同时他又是一个勇于追求信念的人。他很勇敢,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都没有放弃,最后取到了真经。猪八戒是一个好色、天性懒惰的人。有一次,猪八戒因为好色,得罪了蜘蛛精,结果被蜘蛛精关在蜘蛛洞里了,后来还是孙悟空把他救了出来。沙僧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他总是服从别人给他的各种安排。
在这个故事当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做人做事要有恒心、爱心、耐心,还要有虚心。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