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区

吃年夜饭作文400字

时间:2017-11-07 17:42:16编辑:青秀 手机版

  第一篇:吃年夜饭400字

  除夕之夜的大街流光溢彩,千姿百态的礼花在节目的夜空绽放,家家悬挂着火红的对联,户户都飘出年夜饭的香味。

  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菜肴:那黄澄澄、热腾腾的炒蛋,红得冒油的大闸蟹,红绿相映的胡萝卜炒芹菜,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美味的红烧肉……那润滑可口的炖鸭煲冒着热气,鸭肉是那么软糯,香味飘逸的鸭汤里漂着笋干、香菇,使人馋涎欲滴。

  开饭了!妈妈突然喊道,筷子在餐桌上飞舞,爸爸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在我的碗里。我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得满嘴是油,大家见了哈哈大笑。

  我举起盛满可乐的杯子,眉开眼笑地说:爸爸,妈妈,祝您在龙年办事处处顺,生活步步高,好运天天交,越长越健康。爸爸妈妈也举起杯子,说:女儿,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更上一层楼。我又来到爷爷奶奶面前,笑着说:爷爷,奶奶,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紧接着大家互相祝福,一句句祝福语在餐厅回荡,一阵阵暖流流进心窝。

  大年三十晚上,我真是吃得开心,玩得痛快啊!要是天天都是大年三十,那该多好啊!我知道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过完年,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学习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篇二:吃年夜饭4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大街上到处都挂着红红的灯笼,到处都是人们喜气洋洋的笑容,各家各户都贴着吉祥的春联。我们家里也在忙着布置过年的装饰,每个人都是那样的开心,过年的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此时妈妈正在晒衣服,外婆和小姨正在陪乐乐玩,大姨正在喂月月吃奶、爸爸正在上网,大姨夫与小姨夫正在看电视,爷爷让我把他们叫过来吃饭。

  爷爷做好一碗清淡的汤,我的两个妹妹每人都来喝。过了一会儿,我顺着浓浓的香味走了过来,我喜不自胜,桌子上有我最爱吃的木耳,木耳的旁边有鲜嫩的鱼糕和香喷喷的火锅鸡,火锅鸡的旁边有每天需要吃的青菜。然而,最招人喜爱的菜是蛋卷。

  我先拿了一杯橙汁,对爷爷奶奶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牛年大吉!爷爷笑着对我说:谢谢你,也祝你学习进步,天天向上!说完,大家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吃得津津有味。有时吃鱼糕,有时吃蛋卷……

  吃完香喷喷的团年饭,在欢乐的笑声中我们全家人依偎在一起看春节晚会。

  篇三:吃年夜饭作文400字

  过年啦!过年啦!在人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处处都充满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所以大人们都格外重视。为了晚上的这顿年夜饭,我们一家人都早早的起来,爸爸杀鸡,爷爷买鱼,奶奶和面要包饺子,而我和妈妈的任务是贴春联。

  这时,姑姑一家人来了,他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时间过的真快呀,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晚上,只见爸爸穿着妈妈做饭的围裙。我问爸爸:你怎么穿妈妈的围裙呀?爸爸看着我笑着说:今天让妈妈好好歇歇,看爸爸露一手!说着,爸爸撸胳膊挽袖子走进了厨房。这时,我看见妈妈一脸的幸福。我随后跟着爸爸进了厨房,见爸爸左手拿着炒锅,右手拿着炒勺,噼噼啪啪的已经炒起来了,爸爸的身手很敏捷,真像个大厨啊!我一边看一边为爸爸鼓掌。忙了半天,爸爸做好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有小鸡炖蘑菇、红烧肉、水煮鱼还有我最喜欢的油焖大虾……,光看我就已经垂涎三尺了。

  这时,外面的爆竹声声此起彼伏,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和弟弟为长辈们拜年,长辈们每人还给了我们压岁钱,我太高兴啦!

  这是幸福的一年,难忘的一年,我祝大家万事如意,平平安安,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篇四:400字作文:吃年夜饭

  今天是大年初一晚上,我到哥哥家吃饭。

  不知不觉现在已经是傍晚五点半了,客人都已经到齐了,该吃饭了。

  我和哥哥坐在一起。小孩子嘛,总是要喝饮料的。我原以为只是一边喝饮料一边吃菜,没想到哥哥说:把它干了!一口解决!我可没那么正经,在哥哥喝饮料时,我便捧腹大笑,害得哥哥把饮料都吐出来了!现在,我正在等待辣鸡翅,这是我最爱吃的一种菜。已经上了这么多菜,怎么还没有这辣鸡翅呢?我越想越焦急。终于,在最后一道菜的时候,我盼望已久的辣鸡翅来了!

  时间过得太快了,我已经一口喝了五口了,哥哥不比我少,但我们都收到了同样的惩罚——肚子非常冷!冷得发抖,我立马去盛了一碗饭,哥哥像喝醉了似的!

  有一次比赛了,这回比谁吃得快。我专挑简单而又喜欢的菜吃,饭则吃得哗啦、哗啦。哥哥呀,他吃得满脸都是饭粒。

  半个小时过去了,也就是说现在已经六点了,我和哥哥吃得肚子都撑破了!

  今天这餐饭是我吃得最饱而又最高兴的一餐!

  篇五:吃年夜饭400作文

  农历30到了,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各式各样美丽的衣服,把街道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到了晚上,路上的行人变少了。我想:可能是新年到了,大家都在家里吃年夜饭,比较少人出来吧!

  今天晚上,爸爸的亲人们都来到我家的店里面,我们准备在这里吃年夜饭。因为我们的人比较多,总共有18人,所以,爸爸很早就预备了一张2米长的大桌面。大家看到这张大桌面,不知谁开玩笑地说:这是‘床’吧!话音刚落,大家都笑了起来,气氛非常喜庆。开始吃年夜饭的时候,我的妈妈还没来吃,她是今天晚上最辛苦的一个人,她忙着做菜给大家吃,直到大家吃到快结束时她才来吃。

  吃完年夜饭,我把之前亲自做给爷爷奶奶的贺年卡双手送给了爷爷奶奶。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爷爷奶奶的脸上乐开了花,一直夸我是心灵手巧的好孩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大家走了以后,我又把做给爸爸妈妈的贺年卡送给了爸爸妈妈。妈妈夸我手巧、有创意。爸爸对我说:谢谢!并祝我天天快乐,做个活泼可爱、天真快乐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真快乐,我真喜欢过新年。我们一家人关了店门,开开心心、和和睦睦地回家看春节晚会了。

  篇六:吃年夜饭400字优秀作文

  等啊等,等啊等,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除夕这一天,要全家团圆,吃年夜饭,放鞭炮,还要看春节联欢晚会。

  到了傍晚,爸爸、妈妈和我,来到了爷爷家。妹妹看到我,兴奋地说:哥哥!啊哈,人总算到齐了,能吃饭喽。我气愤地说;人到齐了吗?你仔细想想!人再也不会到齐了……说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妹妹想了想说:没有少人啊?我心想,外公对你那么好,你都不记得。真是个没良心的家伙!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轻轻地咬住嘴唇,眼睛盯着屋顶,拼命地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说:你再好好的想想。房间里鸦雀无声。呀!原来是少了外公!说到这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不停地往下流。这时,妈妈走了进来,看见我在哭泣,就问怎么回事,妹妹说了大概情况。妈妈把我抱在怀里,温馨地说:好不容易迎来了新的一年,应该开心点。奶奶外公虽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们也不希望你不开心。我答应着,抽了一张纸,把眼泪擦干。

  吃饭了,大家举杯共祝新年快乐,我心里却有无限感慨,脑海里不禁浮现出苏轼的那句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今年的年夜饭让我有了深刻的记忆。

  篇七:吃年夜饭400字精选作文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今年的除夕。这天我们一起到奶奶家吃年夜饭!

  到了奶奶家,已是下午四点多钟,只见奶奶已在厨房里忙碌开了,妈妈见此情况马上放下东西帮助奶奶做年夜饭了,我呢?打个下手吧,摘摘菜,刷刷盘子……说也真快,一个多小时桌子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饭菜。什么狮子头东坡肉啦、松鼠桂鱼、荔枝肉醉排骨、金枝玉叶、金科玉翠、金华富贵炖白菜……啊,真是应有尽有啊! 我喊来家人围坐一起吃起来,大家边吃边谈论,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时,在一边的奶奶开了话:啊,现在生活真是太好了,吃这么多丰盛的饭菜。可我小时候过年能吃上个萝卜炖豆腐再加点粉条也就是很奢奢侈的饭菜了……奶奶的一席话让我很吃惊,原来社会的变化可真大呀,如今我们不应说过年,就连平日也不只是吃萝卜炖豆腐吧?奶奶又说:要懂的珍惜别忘本啊!是呀,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人人都为社会出把力,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吃饺子喽!我们肚子已经饱饱的了,可还有最后一道饭菜,那就是吃年三十的饺子了。哎,饱饱没地吃了,不行,这年三十的饺子可不能不吃。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又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直至撑了个肚子滚圆……

  这次年夜饭吃的真饱……

  篇八:吃年夜饭

  新年来了,就一定要吃丰盛的年夜饭呀。

  不过了这么重要的一环,就不像是过年了。

  就在下午4点钟时,那沁人心脾的香味就从厨房里飘来,此时,我感觉自己现在置身于蓬莱仙境之中,我随着那团味道一直一直走,走了好一会儿,来到了厨房,我亲人们都在奋力地做着年夜饭,而桌上的菜也已经摆满,因为还没有到吃饭的时间,于是我就从厨房里出来了,一两个小时过去了。

  一声吃饭喽。打破了现场的宁静,大家停下了自己现有的活动,一起朝着客厅走了过去。我也赶快来到了客厅,客厅里面站着许许多多的人,人山人海,真是可以用摩户接踵来形容这里的人多,桌子上有许许多多美味可口的菜,有我最喜欢吃的红烧鱼,那一条条鱼身上闪着金灿灿的光芒,那鱼的汤汁,把它浇在饭里面,真地是十分好吃呀,除了鱼,还有很少才能吃到的大螃蟹。抓起一只,打开它的外壳,鲜黄的蟹膏一大块地进入了我的眼帘,每一个人都津津有味地吃着年夜饭。每一个人的脸上都留露了开心的笑容,这一种喜庆的气氛一直延伸到饭后,吃饭过后,虽然年夜饭吃完了,但人们还是十分地开心,大过年的,就一定要开开心心呀。

  这真的是一次十分棒的年夜饭。


更多热门文章推荐阅读:

1.吃年夜饭作文400字

2.年夜饭作文250字

3.吃年夜饭 作文100字

4.吃年夜饭作文450字

5.吃年夜饭作文300字

6.吃年夜饭作文250字

关于我们|致应届毕业生|会员协议|法律声明|友情链接|手机触屏版|官方微博|求职防骗|问题反馈

觉得【应届毕业生网】对应届生求职有帮助,记得分享给其他应届生,网址是“应届毕业生”的声母YJBYS.com